坐在一中街附近的速食店二樓。

 

一面寫作一面聆聽存在手機裡存放著李斯特的前奏曲。鋼筆在槁紙上稍微寫了幾個字,側頭注視窗外的風景,陽光從非常遙遠的地方掠過公寓大樓的邊緣構成了一道光的輪廓那樣投射到馬路上。

一輛藍色的汽車轉彎離開這條馬路,有兩個看起來學生模樣的年輕女孩從馬路的這一邊走到斜對面的書局。對面有一個挑染著紅色頭髮並戴著亮面耳環的男孩子一面講著手機一面朝四周打量,似乎是在等朋友或者尋覓什麼東西。

想起了從前從前也曾在這裡補習學過深澳難懂的物理學或者什麼的。對於那些深奧的學問我大概只懂得表面差不多及格的分數。但我不認識高中的你,甚至也只能沮喪地說,我啊根本只看見表面的你,沒有好好地認識真實的你到底是多麼美好的樣子啊!那時候……

我們相處的時候,不論在哪裡,你都非常安靜,安靜地走路,吃東西或者靜謐地像蜻蜓停留在水面上留下漣漪那樣地微笑。

在我記憶裡,我記得你說話的樣子喲,永遠永遠都會記得,但是那畫面彷彿是無聲的電影那樣,細膩的悲涼的帶有些許褪色味道地播放著。我真希望可以聽到聲音或者發現更底層像地下泉水那樣流動的東西。

不過即使有那種東西大概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悄悄地被耗損掉了。我很難過地這樣想著。

 

拿下塞在耳朵的耳機,轉頭看了一下速食店內空調保持著幾近恆溫的用餐空間。在這裡,大多數的客人都有一張非常年輕的臉,穿著學校的體育服或者新潮的服飾玩手機等待朋友,聚集在一起大聲聊天。彷彿不論怎樣時間都非常充足,可以嬉戲一整個青春啊!就像夏蟬那樣恣意地鳴唱著,我覺得這真是很棒的事。假使,假使我也在高中這個年紀能夠和你相遇就好了。

 

那麼我可以好好對你說話,好好地,對你說話。同樣也慢慢聽你說些什麼快樂或悲傷的事。

 

我在想像裡像繪畫那樣在腦袋裡畫出你青春的時候可能有的樣貌,大概是差異不大吧。頂多是髮型或者服裝的變化。這樣想的時候那剛剛在窗外看見對面馬路上染著紅頭髮的年輕人走了進來,走到速食店二樓來。他穿著一件黑色刷破褲管的牛仔褲以及鞋底非常厚的高筒靴子。

靴子踩在地板時會發出「吱、吱」的聲音,腰部繫著一條銀色的腰鍊。走路時那鍊條會微微晃動,隨著身體搖擺。不知道你記得我也曾經有一條腰鍊和藍色的牛仔褲嗎。

韓系風格的藍色牛仔褲。

整條褲子被刷得燦白,有許多像岩石紋路般深刻的縐折。我很喜歡那件褲子的噢。不過沒有穿過幾次,那刷白的縐折就磨破得非常嚴重。並不是我不珍惜那件牛仔褲,而是製作那條牛仔褲的廠商把褲管刷洗得太薄了啊。為了美觀,將那厚重的褲子都磨破得不能穿了。

 

像為了青春而耗損了青春本身那樣。

啪一聲原本以為還可以很久很久的事物一下子就消失了。

就像我們曾經允諾過對方什麼的那種東西。

因為日子的耗損,就那樣消失了。

 

我真不情願那樣,但是也沒有辦法。我想那是因為我們不是能夠一直支持著對方的人吧。我們可能都太過專注自己而僅需要另一個人支持那樣,而無法給對方太多東西。所以在相處中彷彿浪費了時間聊天喧嘩、在速食店玩手機的高中生那樣,浪費了彼此的時間。

好似耗損的青春本身。或者剛剛聽完的李斯特曲子。那樣地結束掉,只有記憶和惆悵啦、陌生或淡淡的負面情感那樣保留下來,可能是這樣的,或許不是但我卻不知道。

 

我坐在一中街附近的速食店二樓。

想要趁著稍微空閒的時間多讀幾頁書,但難免不去想到你。想到我們曾擦肩而過的時間,想到你曾經有過的哀愁或者稍微讓微笑消失的那種東西。如果,如果還能聽見你的笑聲,像陽光燦爛的那種細微的非常溫暖的笑聲就好了。但我知道,那一切的一切都已經在時間中像青春一樣地耗損掉了。

 

2013/9/9 pm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