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把爸爸的臉抓傷了

 

爸爸經常把我抓起來看,就是從腋下這樣把我抱起來,低頭看看我的生殖器長出來沒有。

但我已經一個多月大了,爸爸仍然沒有看到我的外生殖器,他有點疑惑地用手指頭撥弄我的下半身,我一緊張害羞就四隻腳亂抓,踢掉了爸爸的眼鏡,一不小心把爸爸的臉劃傷了。

兩道有我身體那麼長的傷口從爸爸的眉毛直比筆地劃過眼睛、臉頰到嘴唇上方,我直瞪著爸爸的臉,那細長的傷口不斷冒出血沫出來,我想到母親提過被狗咬傷的兔子,那是血吧?

爸爸會不會死掉?爸爸死掉前會不會生我的氣?他會不會打我?

我被爸爸雙手抓著,四肢害怕地停止了晃動,擔心地注視爸爸的表情,然後爸爸輕輕把我放在桌上,拿起一個叫做「鏡子」的東西照自己的臉,我呆呆地抬頭看爸爸的動作。

爸爸頗無奈地看了我一眼,然後用衛生紙擦拭臉上的血沫,她打電話給遠方的女孩子,然後跟對方說:「小比剛剛把我的臉抓傷了……兩道傷口……嗯,傷口很長,長的大約有十公分以上吧……為什麼?因為我想知道牠是公的還是母的……這隻小比好像是母的,那個夜市老闆好像騙我……去找老闆算帳?算了啦?母兔子也不錯,這是命運的安排,重點是我臉上的傷口如果會留下疤痕很醜。」

我把爸爸的臉上抓出很長的傷口!

我假裝乖乖地趴在爸爸桌面上的書本,縮成一團並且把耳朵緊貼在身體上,爸爸他會怎麼揍我?我好擔心……

但爸爸他並沒有生氣的樣子,只是一邊講電話,一邊照鏡子然後不斷抽衛生紙擦拭自己臉上的血跡,他想摸我,但他注意到自己手上盡是血漬,他怕弄髒我身上的白毛因此又將手縮了回去。

我則是害怕被爸爸揍,身體抖動了一下。

爸爸繼續和電話裡的那個女孩說話:「你說上網買除疤膏……嗯,之前我好像有看到學校國企所的學妹有在揪團購……就是之前那個拖我把貓籠送到新竹的那個學妹……好,我再問她看看……我知道傷口要趕快處理……」

爸爸掛上電話,把那個稱為手機的小盒子丟到床上,然後使用他的電腦打字,我站在書桌上把頭靠近電腦螢幕,想知道爸爸在做什麼,並且偷偷豎起一隻耳朵傾聽。

「小比!你不可以太靠近電腦螢幕,會有輻射。」爸爸提醒我。

但我還是很想知道爸爸在臉受傷後,他在忙碌什麼,我抬頭看爸爸,爸爸的臉上還一直冒出鮮血,我好內疚……

「小比,不要靠近電腦螢幕,你擋到我了。」爸爸乾脆把我抓到他的大腿上放著,然後繼續打字,我聽到電腦發出咚、咚、咚的聲音,這好像是跟電腦另一頭的人傳訊息的聲音。

爸爸曾經抓著我的前腳打字,讓我打出:

Hi,I am a rabbit. My mane is littlepen.」這樣的句子給那個經常和爸爸講電話的女孩子,對方則回給我們一個微笑。

可是……爸爸剛剛才跟那個女孩子講過電話,他又再跟誰傳訊息呢?我把身體立了起來,站在爸爸的大腿上,前腳跨著桌面看爸爸傳訊。

我已經偷偷認識了幾個字,但我認識的字還不夠多,完全不知道爸爸在跟誰利用電腦網路這個大盒子對話,也不知道他們的聊天內容。

我又趴回爸爸的大腿上,回想爸爸剛剛跟電話中那個女孩子說過的幾個單字,上網、除疤膏、貓籠、處理傷口……

是不是那個叫做「貓籠」的東西能夠治療爸爸臉上被我抓傷的傷口,能幫爸爸止血呢?

我有點擔心。

這時候爸爸丟在床上的手機響起來了,我警覺地豎起兩隻耳朵,每次爸爸的手機鈴聲響起來,都會嚇我一大跳!

這時爸爸滑動椅子下的滾輪,伸手去床鋪上接電話。

「喂?李菡哦?我是已經畢業的那個中文所學長……對啦!你不是有團購德國的除疤膏嗎……擦痘痘也很有用?不是啦!我剛被我養的兔子抓傷臉,傷口比怪醫黑傑克還可怕所以要趕快想辦法急救一下……兔子很可愛?……小比的確很可愛啦!應該是母兔……對!商人騙我……沒有關係……好……一條兩百八十元……嗯,我買兩條除疤膏好了!希望有效,不然我就慘了……」

爸爸苦笑著,但他已經擦乾淨自己手上的血跡,輕輕摸我背上的毛,我也很柔順地讓爸爸撫摸,但仍有點忐忑,我抓傷了爸爸,還把爸爸抓流血了,爸爸真的不生氣嗎?

我只聽見爸爸跟電話中那個不似平常講話的那個女孩聲音繼續對話:「你要送來啊……好!我應該有錢可以給你……我臉上傷口還偶爾會出血……好!講話會牽動傷口留下疤痕……那先不講了,再見!」

爸爸掛上了電話,把我放在地上讓我自己去奔跑玩耍,自己又拿起鏡子照臉上的傷口,他又拿了一張乾淨的衛生紙擦拭臉上剛冒出來的血沫……

我是這樣趴在地上,仰著頭而且豎起耳朵擔心地看著他。

 

2012/12/25 pm11:26


iphone4 7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