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 743  

 

   我的背包裡隨時都會放兩本書以上。

   生活當中難免會有零碎的時間,等車的時間、搭車的時間、無所事事的時間,我會善用這些時間來看書。

   其實很多高中生也做得到這一點,在搭車的時候背英文單字甚至計算數學,但一旦從高中生變成大學生、出社會以後,大家變得不太會用零碎時間來看書了。

   我是比較不會讀書的傢伙(已經說過了,我應該有閱讀障礙!),我沒辦法利用零碎的時間來看很難的書或背英文單字。但至少可以用零碎的時間來看小說或者一些輕鬆的書籍。

   很多人說,誒,出社會上班非常忙碌,哪有時間讀書啊!

   但其實很多人有時間玩手機遊戲、傳LINE或上臉書,那些時間不是時間嘛?

   從以前我們玩電腦遊戲或傳MSN的經驗裡,國小玩過的電腦遊戲不論累積多高的分數,對於我們現在的生活都沒有意義,而過去傳了許多MSN訊息,也不見得交到多少好朋友。

   那麼,為什麼不能利用玩手機遊戲的時間來讀書呢?

   當然我們得肯定休閒娛樂非常重要,但大家也同樣肯定讀書很重要,讀書可以讓我們透過文字來開拓我們的生活視野,累積我們的知識。

   所以啦,隨身攜帶一本書,把書放在包包裡,挪出一半玩手機遊戲或傳LINE的時間來讀書,這樣就有讀書的時間啦!

   當然,書本放在背包裡會稍微有一點點重量,可是手機的行動電源其實也不輕哩。如果真的嫌書本有點重的話,那麼也可以考慮電子書,大部分的人都應該使用智慧手機了,從網路上下載免費電子書或購買電子書都非常方便,閱讀電子書的好處是可以用一隻手來握手機、同時翻頁。

   隨身攜帶一本書,善用零碎時間讀書並不是只有高中生的專利,大學生、成年人都可以善用零碎的時間來讀書,從自己的生活娛樂當中抽些時間來讀書,會讓自己的生活品質更好,生活更開闊。

   誒,可能有些人認為,上班痛苦死了,壓力夠大了,只想發呆或玩手機遊戲、看電視放鬆,根本不會想看書。

   可是有的書也會讓你放鬆心情,至少……漫畫一定可以讓你放鬆心情吧?看漫畫也比重複畫面、累積虛擬數字得分的電腦遊戲好多了。這樣的上班族先生小姐,先從看漫畫書開始,然後進一步是比較方便閱讀的通俗小說、生活類書籍,那都是很棒的享受。

   隨身攜帶一本書,讓書是朋友,書也會幫助我們生活得更優質。

(當然……我更樂意大家隨身攜帶楊寒的書啦,謝謝,笑!)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php?cat=&key=%E6%A5%8A%E5%AF%92&f=auth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