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爸爸失戀了

 

有一天我瑟縮在床鋪底下好久,感覺非常害怕。

原因是爸爸跟那個我該叫媽媽的女孩在電話裡面吵架,爸爸講話好大聲,而電話裡媽媽的聲音有些冷冷的,並且有些疲倦。

他們吵架的原因是媽媽原本一個月前說要來苗栗看我,順便去苗栗的幾個風景勝地遊玩,但媽媽臨時告訴爸爸在台北補習好累,她想要趁沒有補習上課的日子好好休息、也多看一點書。

「你怎麼可以這樣子?我們快三個月沒有見面了吧!」爸爸非常生氣。

「重點是我想要考教甄,而你也要考博士班,我們真的沒有時間玩了!」媽媽情緒也有點不好,她對爸爸說:「我覺得你沒有好好在讀書!整天找女學生到你房間看小比……」

「那只有一次好不好?而且那是他們好幾個人騎機車出去玩,經過這邊突然想來看兔子,也有男學生啊!」

「我沒聽到男生的聲音。」媽媽嘆了口氣,彷彿很不情願再跟爸爸說話下去,但她還是開口了。

她說:「還有上次我們在台中見面時,我在你車上聞到某一種女生香水的味道,還有座位旁邊看到一個施華洛奇水晶的蝴蝶結髮飾,那是誰的?」

「那是……」爸爸楞了一下,皺起眉頭。

「說不出話來了吧?很多事我並不想計較,但你自己做了什麼你很清楚。」

「那只是學妹要我幫她載貓,順便到台中搭統聯,你知道從花蓮帶寵物搭火車並沒有那麼方便。」爸爸終於想到了那個很久不見的李菡姊姊,她好像把髮飾遺留在車上讓媽媽誤會了。

「我並不想聽你解釋。」媽媽在電話裡很冷靜地說:「其實那時候看到那髮飾,我的感覺都冷掉了,但畢竟我們相處了那麼久,我還想多考慮看看……」

媽媽說:「但那天知道你讓女學生進你房間看小比,我就考慮和你提分手了,畢竟我們真的很少相聚的機會,你讓我覺得不夠安心。」

爸爸緊抓著手機,他朝我看了一眼,我想爸爸一定很希望我能幫他作證,去跟媽媽說明,爸爸其實跟李菡姊姊沒什麼,而且那天真的好多人到房間來看我,而不是只有某個特定的女學生而已。

不過這是很為難的事,兔子的證言不可能被採信,何況爸爸、媽媽都聽不到我說話,更別說聽得懂我在說什麼了。

媽媽在電話裡深呼吸口氣,停頓了幾秒鐘,最後對爸爸說:「我們分手吧!」

「分手?你因為這個樣子就要分手?是你誤會了,我根本沒有跟其他女生怎麼樣。」爸爸露出了非常錯愕的表情,急著想解釋。

「也許真的是沒怎樣吧!」媽媽的聲音彷彿從另一個時空中傳過來那麼地遙遠,她說:「但這些日子和你的相處,讓我覺得我們沒什麼話聊,而且個性不合。」

「我們沒什麼話聊?那不是因為我們各自忙著準備考試嗎?」

「你忙著準備考試?」媽媽的話語中帶著輕蔑,她說:「那搭你車的學妹呢?進你房間的女學生呢?」

「我都說那是誤會了,你不要這麼說好不好?」爸爸急著額頭都出汗了,我從床鋪底下鑽出來,豎起耳朵聽他們吵架。

「但我們個性不合這是真的吧!我喜歡當老師,但你更喜歡寫作一點。」

「誰和誰的個性會完全相同,每個人都需要好好溝通,才能相處,我就不相信你爸爸和媽媽的個性完全相同契合!」爸爸大聲抗辯說道:「人類的個性不是拼圖的形狀,不可能完全找到吻合的個性,只有不斷的溝通和協調,才能跟別人好好相處啊!」

「我不想跟你說這些,現在我只想好好休息、好好準備考教師甄試。」

「我要跟你說!」爸爸此刻就像任性的小孩,雙手緊抓著電話,有點頹然地坐在地上和對方講電話。

「別這樣,我們都有很長久的未來要走,我想祝福你有很好的未來,你很有才華的。」這個我不知道還該不該稱呼為媽媽的女孩子在電話裡這樣祝福爸爸:「我相信你在未來會遇到更好的女孩子,你會找到你的幸福。」

「別這樣祝福我,你這樣的祝福對我來說只會是詛咒而已。」爸爸坐在地板上,左手緊抓著電話貼緊那人類小小的耳殼,頭低垂著,右手無力地抓亂了原本就凌亂的頭髮。

「不,我是真心祝福你的!就這樣了……再見。」

應該不能再叫她媽媽的那個女孩子掛上了電話,爸爸把手機往床鋪上扔,就坐在地上,把自己的頭埋在膝間哭泣起來。

起先是啜泣、然後哭的聲音越來越大。

爸爸、爸爸他需要安慰吧?

我慢慢走到爸爸身邊,把前腳撲在爸爸的背上,輕輕抓著他的衣裳,把頭靠著他的身體。

「爸爸、爸爸,你別哭!小比在這裡,小比在這裡陪你……」我安靜地把我的耳朵也貼上去。

 

2013/1/1 pm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