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動物醫院裡面iphone4 745  

 

 

 

爸爸帶我到一個有點可怕的地方,在一間看起來非常乾淨,以米色系裝潢,但懸掛許多狗狗照片的店面裡面,在這家店裡面,我看到了「動物醫院」這幾個字。

爸爸在櫃臺跟一個小姐說:「我要掛號!」

櫃臺後面的小姐問:「電話號碼?什麼動物呢?哪裡生病了?」那小姐站起來看看外出籠,從藍色塑膠製外出籠的表面看不出裡面裝什麼動物。

「是兔子。」爸爸把我從外出籠裡抱出來讓對方看我。

那戴著黑色粗框眼鏡把頭髮綁在後腦杓的小姐看了我一眼,操作電腦輸入了爸爸報給她的電話號碼,然後再度看了我們問道:「是小比嗎?」

咦?我沒見過這個女生,可是她認識我?

我曲著耳朵歪頭看了爸爸幾眼,是不是在什麼我不知道的時候,爸爸跟這個女孩子講過電話?

爸爸也楞了一下,然後才對櫃臺後面這個小姐說道:「那應該是好幾年前的事,這隻兔子也叫小比,但不是那一隻小比。」

「公的嗎?你家地址有沒有變?」那女孩盯著螢幕問爸爸,電腦的螢光反射在她那大大的透明鏡片上,形成兩塊藍色方塊的異樣光芒。

「這隻是母的,之前那隻小比死掉好幾年了……我家地址沒有變。」爸爸把我放在櫃臺上,輕輕撫摸我背上的毛。

我突然好想看看那個小姐為什麼總是看電腦螢幕呢?難道跟爸爸一樣在寫奇幻小說或論文?於是就跳進了櫃臺,這個動作把櫃臺後面的女孩子嚇了一大跳,但我看見螢幕上並不是小說也不是論文。

是一個表格,表格最上方有爸爸的姓名、電話和地址,然後表格下方有兩個「小比」的名字,第一個「小比」的名字後面寫「性別:公」,然後是一長串的日期,最後面則是「體重:3.7公斤」。

第二個「小比」名字後面寫「性別:母」,櫃臺這小姐在我跳進櫃臺之前,她好像正在輸入今天的日期。

「小比好活潑啊!」女孩把我抱了起來交給爸爸,她詢問:「小比她怎麼了?來進行健康檢查嗎?」

「她耳朵和腳有點發霉。」

「那要請你們等一下,醫生正在幫另一隻兔子開刀,大概還要二十分鐘。」

 

爸爸抱著我坐在一條靠著牆壁的長椅上,我有點好奇螢幕上那兩個小比的名字,第一個小比是公的,是爸爸之前養的兔子嗎?

他生病的時候是來這裡看病的……

我的情緒有些複雜,同樣的小比,同養是黑耳朵、黑眼圈、白皮毛的兔子,當他生病的時候,爸爸是怎麼樣的心情帶他來看病呢?那隻小比……是公的小比,他會比我頑皮嗎?他也會咬爸爸的書來磨牙?他也會咬爸爸的褲管和跳到垃圾桶裡玩耍?

我現在大約瞭解了「醫生」是幫小兔子(可能也幫狗狗)看病的一種人,那隻公的小比也來這家醫院看病的話,他也跟我一樣耳朵、腳長出一些粉末狀的硬塊嗎?

我縮成一團像白色饅頭的樣子,去設想那隻兔子的模樣和心情。

爸爸說過,我們一隻兔子大概可以活六到七年,那隻兔子來這邊看診的日期……唔,將近兩個五……也就是十年前了(我已經會數到十了),換言之,我們之間隔著超過兔子一輩子的時間。以人類的壽命來換算,我們先後來到這家動物醫院的時間相隔了彷彿人類一、兩百年的時光,那隻公的小比是在那麼久、那麼久之前陪過爸爸啊!又在那麼久、那麼久之前生病,最後死掉了……

我轉過頭看著爸爸,我也快五歲了,是一隻很大的兔子了呢!不知還能夠陪爸爸多久?在我死掉了以後,爸爸也會再養一隻兔子叫小比嗎?

 

如果那一隻小比生病了,爸爸也會帶他來這裡看病?

 

2013/1/5 pm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