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爸爸的新故事

 

在我很小的時候從花蓮的夜市被爸爸買回來以後,我陪伴爸爸寫過好多故事,最初是關於有一隻神奇動物小比的奇幻小說,後來爸爸斷斷續續寫過關於吸血鬼、怪物的故事,然後在苗栗三合院套房裡不管我懂不懂就唸他那些《中國文學史》、《中國思想史》的內容給我聽。

後來他考上博士班後變忙碌了,他的生活只是一陳不變的讀書、寫論文,爸爸在論文裡書寫他的故事吧?

可是我有發現爸爸讀了好多書噢!

好多有關中國哲學或西方哲學的書,他把這些閱讀過的哲學理論轉化成一本對愛情有奇怪體悟的語錄小說,然後當我們從花蓮旅遊回來後,爸爸告訴我,學校開學以後他要寫新的故事,是有關我們居住過的那間苗栗三合院套房裡的虛構故事。

 

爸爸在開學以後在網路上發佈了有關我們花蓮旅遊的照片,也在構思新的小說上傳到網路上。

有個女性網友看到我和爸爸MAC筆記電腦在草地上合照的照片,留言詢問爸爸:「你買的是15吋的哦?我買的是15吋的蘋果,好用度第一名……」

「13吋的!」

爸爸讓我看他們的對話,從她的照片中看起來是個相當可愛的女孩子,後來不知道他們聊到了什麼,爸爸決定叫對方「仙草蜜」,也決定了爸爸要寫的故事叫做《把拔的廚房食譜》,然後他想像自己真的有個人類女兒就叫小蜜。

 

爸爸這學期兼課的時數非常多,但他總會抽空寫這個新的小說,並說故事給我聽,爸爸說那個叫仙草蜜的女孩子也都有在看這篇故事噢!她說她很想看我,但爸爸告誡我,如果哪天真的看到她的話,不能夠太兇、不能夠像我在爸爸畢業典禮那天一樣亂咬爸爸的同學。

好啦、好啦!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愛咬人哩!如果她不會摸我的下巴或把手指頭放在我的嘴巴前面,我就不會把人類的手指頭當成食物這樣咬下去了。東西如果不咬咬看怎麼知道可不可以吃呢?

當爸爸唸她剛寫好的食譜故事,有時是雞蛋粥,有時是義大利肉醬麵,有時是麻油豬肝湯,大部分的食物我的確都在苗栗的時候看爸爸煮過,但有一些奇怪的東西像米糕啦、槭楓蛋糕的……我是壓根兒也沒聞過。

可是那都是人類的食物,不過爸爸講那些故事的時候,我的確豎起耳朵聽得津津有味的。

我不禁設想那個被爸爸叫做「仙草蜜」的人類女孩,會不會也喜歡爸爸的這些故事?

她會坐在電腦的另一端用她的15吋MAC瀏覽爸爸每天新的故事嗎?

她也會和爸爸討論有關新的情節嗎?

我真想問問她,而且我也有點想回去那苗栗三合院看一看,也看一看那土地公廟裡老爺爺的白鬍子……

 

爸爸正在寫新的故事,但其實我們每一個生命都無時無刻在創造新的故事,告別舊的故事。

爸爸,你說那些舊的故事真的不能保留了嗎?

 

2013/1/6 pm12:58


 iphone4 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