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織田葵捧著紙碗出現在剛走下楓橋的鄭代齊面前並且把關東煮遞給他時,她對他說:「吃一點熱的東西嗎?會稍微溫暖一下。」

「北海道的人常吃關東煮嗎?」鄭代齊說了聲謝謝,捧起了裝了半碗關東煮湯汁的紙碗。兩個人就這樣一邊走一邊吃。

「有時候會吃的呀!尤其在下雪的時候,和同學在宿舍裡這樣吃,很過癮的哩……」

「不過這個關東煮好像沒有什麼特色。」鄭代齊有點想說,就像浸泡過熱開水燙熟的似的,學生時代的他曾在一本日本美食漫畫裡面看過,原來看似簡單的關東煮高湯,可以用不同的大骨、柴魚、昆布以及各種食材多次熬煮,呈現不同的風味。那時候讓他不禁對這種讓人感覺平凡的街頭料理有了不同的評價。

「豈止是沒特色,簡直是像用開水那樣隨便燙過而已。」織田葵的想法和鄭代齊不約而同,她說:「下次有機會讓你嚐嚐比較好吃的關東煮。」

「你自己煮的?」

「我會煮關東煮的高湯喲!織田家的秘傳口味。不過我最拿手的還是馬鈴薯燉肉,是很有特色的美味料理噢!」

「說道沒有特色,我有一個很沒有特色、很沒存在感的同事哩。」

「嗯?」

「就是像那種站在教室走廊上,大家走過去雖然認識但幾乎都會忘記這個人原來是我班上同學,甚至連老師每次點名都不小心跳過他的那種人……」

「哈,真的有這種人嗎?」

「我們編採部,嗯……我們是雜誌公司,有個編輯採訪部門,我和他都是屬於這個部門的員工。有一個禮拜,我們部門的主任整週都沒有安排工作給他,因為主任忘記了我們部門還有這個員工哩……」

「哈、哈、哈,真是太誇張了!那他不就賺到了一個禮拜的假期。」織田葵笑得非常開懷,一時間讓鄭代齊有了種錯覺,以為在早春的蘇州,河岸間的楊柳都綠了。

鄭代齊說:「但他是一個想很努力證明自己存在感、表現自己特色的人,因此他非常的不高興呢!」鄭代齊看織田葵聽得高興,又說了另一件事:「去年夏天,我跟他還有一個別的部門的到中國四川的工業區去採訪。在成都機場,我們要辦理登機手續離開四川時,他說要去上個廁所,然後以為我們約定好要等他一起登機……結果等到我們回到臺灣,我才想起啊!那個同事呢?打電話給他,才發現他還在四川的成都機場哩!」

「他其實真的太有特色了,那種沒有存在感的特色,咯、咯。」織田葵的笑聲讓整個水畔的空間彷彿溫暖起來。

蘇州行 374  蘇州行 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