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我的刮鬍刀〉

 

   今天晚上在浴室裡又注意到我那柄好幾天都沒用到的刮鬍刀。

   它一直被放在那邊好像非常寂寞的樣子,所以就拿起它,對著鏡子把留超過一個禮拜的鬍鬚刮乾淨了。

   仔細照著鏡子看自己下巴的鬍子。蓄鬚也需要技巧的,得依照自己的臉型來決定蓄鬚的範圍,想辦法柔嫩鬍鬚或刺激鬍渣讓鬍鬚變得粗糙捲曲,專業的蓄鬚者對待自己的鬍鬚就像住在都市裡的人在陽台上種植盆栽那樣細心。

   不過我連種仙人掌都讓它枯死了,對於自己的鬍鬚也沒那麼講究,看著鏡子裡那個人凌亂的鬍鬚,真想說,嘿,這個人是誰呀?

 

   總之,我拿起我的刮鬍刀,上面還有經年累積的白色水垢,先用蓮蓬頭沖洗乾淨,仔細用熱水洗臉,在臉頰下巴處抹上泡沫,小心翼翼地刮起鬍子來。我的朋友東燁先生(本來叫穹風)在臉書上留言說要相約定下次見面前都不要刮鬍鬚,我沒有回應他。

   鬍鬚這種東西,一定會長到某個程度然後不耐煩就一口氣刮乾淨啊!

   而且我也不相信東燁先生的女朋友會容許他留鬍鬚。

 

   除非把全世界的刮鬍刀通通都丟掉,不然以現在男性的審美觀而言,拿起刮鬍刀刮鬍鬚或修整鬍鬚好像是必然的事。

   我想起了小時候看電影,是一部西部牛仔的影片,戴著牛仔帽的男人在溪邊蹲下來,拿起一把短刀就對著水面的倒影刮下巴剛長出來的短鬚,用出鞘的短刀在荒野中刮鬍鬚,無論怎麼想都是非常帥氣的行為。

   不過我可沒有用短刀刮鬍鬚而不會受傷的技術,今天晚上非常平凡地拿起很久沒用的刮鬍刀(我甚至忘了它到底是哪一個牌子,可能是吉利牌或舒適牌),很平凡地對著鏡子把鬍鬚刮乾淨。

   也很平凡地用熱水把臉上的泡沫洗乾淨,又平凡地用毛巾把臉擦乾。

   不知道東燁先生(本來叫穹風)今天刮鬍鬚了沒?

 

(因為提到東燁先生,再幫他打書好了,真希望他也能多幫我打書。)

這一本《最好的時光》一開頭寫到澎湖,想起了過去曾經和誰約定一起去澎湖最後卻沒有成行,唉,真想去呢!

1555496_10152562639507576_904086872_n  

另外還是自力救濟,派我弟的兔子小戀幫我打書!

 

iphone4 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