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我開的車停在住處附近路編的白線上,有個年長女性開車擦撞我的車尾。她丈夫還打電話來抱怨說,嘿,你的車有一部份停到車道上。(潛台詞:都是你的錯)

   好啦,我知道以臺灣的法律,即使我的車停在停車格上,被撞到的話,我也只能自認倒楣還得賠償(新聞上有這個事例,請自行google)……

 

   總之,我把車子開去修理了,我媽希望車子順便整理、烤漆一番。

 

   今天修車廠打電話來,說要整理汽車內部,可是我車內的東西實在多得不像話,叫我自己把車子裡的東西清乾淨。

   我媽給我了一個大型尼龍袋,是那種工地用裝水泥的或農人收成稻米時用來裝稻米的那種大袋子(因為我是她兒子,她知道我隨便堆了太多東西在車上!),很誇張吧?其實一點也不誇張,因為最後那個袋子還裝不完。

 

   我就騎著家父的機車到保養廠去,有點為難地問老闆,誒,通通要清乾淨嗎?

   粗魯又有點多話的老闆說:「當然啊!這裡、那裡……還有後車廂最好清乾淨,這樣我用強力吸塵器比較方便。」

   老闆打開後車廂,拿給我一顆粉紅色的石頭。

   「這是什麼?」他問。

   「石頭。」我說。仔細說起來,那是出去玩時撿的石頭。但不需要向汽車保養廠的老闆解釋那麼多。

   「這裡也一顆石頭。」老闆又把另一顆石頭遞給我。

 

   除了石頭以外,還有我出版過的書,一整箱,別人送的書,擔心下雨而丟在車上的兩把雨傘,擔心天氣變冷留在車上的毛衣和外套,有一陣子非常喜歡帽子買了一堆也丟在車上,不斷改版而買新的公路旅遊地圖指南,麥當勞的紙杯架(這東西竟然也有十幾個)……

 

   我先把一整箱書堆在機車的角踏板上,幸好車廂內也很多空袋子,可以拿來裝垃圾,麥當勞的紙杯架不要了,舊版的公路指南不要了,幾年前的學校通行證不要了,甚至還有大學時代的學生手冊(這個我留下來),仔細想了一下,那些舊帽子也不要了。

   老闆眼尖問我,誒,那些帽子都不要了嗎?那可以給我。

   「好吧!」我說。

   他指著機車上另一頂牛皮製的牛仔帽,那頂呢?

   「這頂我要拿回去。」這頂很貴耶。

   然後他離開了,我繼續整理。

   也有舊情人留在我車上的香水,嘖,竟然,還有封我寫給她的信,就這樣連同信封隨便塞在汽車椅座裡……

 

   真想令人嘆氣啊!

 

   後來我整理出了騎兩趟機車都運不完的東西。

   沒想到我堆了那麼多東西在車上。我們,人類,好像無意間就會累積很多東西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