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兩性作家不會跟你說,愛情不必太體諒對方,一定會告訴你說,愛情就要兩個人彼此照顧、體貼對方,彼此相知相守啊!

為什麼我會說「愛情不必太體諒對方」呢?

 

   在我還在讀碩士班時,有一個讀台大理工系所的男生在網路上公佈他失戀的故事。他從前考研究所的時候,同時考上清華和台大,他本來想讀清華(大概理工科系的話,清華有些系所的條件勝過台大),不過因為他女友沒考上台大,而清華似乎是備取的危險邊緣。兩人查過各校重複的榜單,假設男生選擇讀台大,他女友就可以安全錄取清華大學。

   所以正如大家所想的,男孩子很乾脆地放棄他的第一志願,到台大去就讀了。

 兩人「台北-新竹」遠距離戀愛……呃,這種距離也叫「遠距離」戀愛嗎……反正就這樣繼續戀愛了一年,女孩決定跟男孩分手,因為她喜歡自己的同班同學。

   嘿,故事中的男孩很倒楣對吧?

   他不願意看見自己心愛的女友落榜,所以放棄了清華的第一志願成全了女友,也成全了女友的下一段戀情。

 

   當然不是說台大不好啦(至少我考不上),不過說不定清華有更適合男孩研究領域的指導教授,男孩子成全了女友,但毀了一段戀情不說,說不定也讓自己的學術生涯往「稍微不順遂」的方向發展。

   所以呢?有時戀愛還是自私一點,任性一點,別太體諒對方一點會比較好。別為了一段幸福但不知道能不能長久的戀情妨礙了自己的人生。

 

   想起來那男孩子當年「讀清華」或「讀台大」的問題,還真是兩難呢!

   可是就我覺得--

   人生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選擇「台大」結果女友提分手,選擇「清華」說不定女友會覺得男孩子不體貼自己,不久也會提分手。

 

   不過經不起考驗的愛情,還是趁年輕趕快斷掉比較好,所以我覺得當年那男還不論怎麼選擇都是對的,反正都可能會分手嘛!

 

   (說起來,人生到頭來還是得先為自己設想,才能照顧愛情中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