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可愛的高中生告訴我,誒,楊寒老師,介紹你一本書。

「咦?」

「我們老師推薦我們讀林明進老師的《學生》。」

「嘖,我自己當老師都沒推薦學生讀書了,為什麼學生都喜歡推薦我讀書嗎?難道我在網路上分享的讀書心得還不夠……」

 

好吧,所以我今天就在書店翻了這本書。

之前也在網路上稍微瀏覽過,這本書是作者教學生涯記錄下來的學生故事,全書有系統地分成六個部分,將學生的生活及背景故事用寫實而細膩的筆法寫下來。我們讀者讀起來很能夠有身歷其境的感動,而且這故事對於教育者、或正在求學的年輕人都有某種程度的激勵效果。

每一篇兩三千字的故事都能讓我們省思出對人生的感悟,是一本不錯的好書。

 

(從碩士生、大學生……現在已經降階到高中小女生跟我介紹書單了,呃,接下來該  不會是國中生和小學生吧?苦笑)

 

(按下圖進入博客來書店買書)

b96510510-ac-4271xf9x0600x0450-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