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今天太陽蠻大的。

   我還穿著毛衣和厚外套出門,有時候天氣變化快,叫像我這種只依靠「慣性」生活的人有些應變不及。

不過想想天氣轉暖也是好事啊,至少曬太陽的感覺非常好。

 

前幾天還是不管穿幾件衣服都會冷得發抖的天氣呢!

現在陽光耀眼地像整個城市都會發光似的,如果說現在是三、四月的天氣,大概也沒有人不相信吧。

其實這個世界呢,其實不只天氣變化非常快,股市啦、油價、物價或人心變化也很快,因此太過單純只依靠以往習慣或「慣性」生活和思考的人,就會常常適應不良。

為什麼這個世界或人心非得變化那麼迅速呢?

一邊開車在市區,看著陽光反射在前車的車窗玻璃上,覺得刺眼和有些燥熱,因為坐在駕駛座上,毛衣和厚外套就懶得脫了,氣溫這種事,不論過冷或過熱,大概稍微忍耐也能這樣過去。

 

可是人情的冷暖差異就很難叫人適應了,為什麼世界和人的心不能像人造衛星那樣有既定的軌道或像太空梭用「慣性航法」就能好好地旅行了。

 

感覺,冬天裡突然的暖天氣,就像要我們去適應一些變化很快的事物一樣,其實想起來有點無奈。

(不過,車上廣播電台播放的快節奏的舞曲或什麼音樂,雖然快,但曲調激昂,倒蠻悅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