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一次買奶粉

 

可能因為我的妻子月是美國人的關係,因此她和我爸爸、媽媽的關係並不親,因此當我們帶著皓皓第一次回家時,妻子月並不期望我媽媽留在家中幫忙照顧皓皓,我們夫妻得自己負擔起照顧男嬰的責任。

這對於剛被迫爸爸或媽媽的我們兩人都是很辛苦的事。

因為皓皓比預產期還早了十天來到這個世界,當皓皓踢媽媽的肚子決定離開那陰暗潮濕的子宮時,我還在書桌前整理一份教學計畫呢!家裡除了兩套婆婆送來有卡通圖案的男嬰服裝外,沒有任何嬰兒的用品。

因此我們夫妻兩人從醫院回來時,妻子月抱著皓皓慵懶地坐在沙發上時,我和月兩人相視一眼,奶瓶在醫院的時候就買好了,可是嬰兒床呢?奶粉呢?還有尿布呢?擦小屁股的濕紙巾呢?

皓皓回到家裡的第一次哭聲提醒了初為父母的我和妻子月注意到我們家幾乎沒有迎接這個新生寶貝的東西。

我們太忙碌了,我得面對學校有六年條款的升等壓力以及各種義務的行政工作以及評審學校學報的論文,而妻子得先交辦好她所屬的國際組織那些各種龐大而瑣碎的工作。

兩人都沒空想關於皓皓來到我們家以後,我們怎麼辦。

「我們一起去買關於皓皓要用的東西,像奶粉之類的?」我這樣對妻子說。

「你要我帶著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嬰兒陪你出去?」 月睜大眼睛看著身為丈夫的我,懷孕這幾個月來,她沒有化妝,那原本很長的睫毛如今已經黯淡失色。

「對不起,我沒注意到。」我們結婚以來,下班後的購物總是一起出門,一起商量家裡的瑣事,一時間我沒有注意到家裡多了一個小嬰兒,我們勢必有一個人得多花份心力在嬰兒身上。

我對妻子說:「那我一個人出去了,就先買奶粉、嬰兒床什麼的。」

「盡量買齊全一點,寧可多買了用不上,而不要再臨時匆匆出門去買。」妻子月囑咐我。

 

我就這樣匆匆開車到百貨量販店去,量販店什麼都有,我們也曾經在量販店裡擺放嬰兒用品的架位上徘徊過好幾次,這次來只是把當時選擇購買的念頭加以實踐。

我買了白色木製的嬰兒床,這得回去再花功夫組裝,而且要在嬰孩睡覺以前弄好……

除了嬰兒床外,也要買小枕頭、小棉被,哄小嬰兒入睡的床邊音樂掛鈴。

我想起了自己在年幼的時候,皓皓的爺爺、奶奶沒有多餘的錢買小枕頭、小棉被,自己被大人用的厚重棉被差點壓得窒息死掉,我只能在棉被裡用微弱的哭聲向母親求援的事。

對於嬰兒時期的記憶,年紀已經超過四十歲的他幾乎已經把所有嬰兒時期發生的事都模糊還給了歲月,但唯有在棉被裡的哭聲,我還記得。

買了嬰兒床用的東西後,我推著購物車經過了販賣書籍和音樂CD的區域,我想也應該挑選兒童故事書作為孩子的睡前故事唸給皓皓聽,不過我這位新手父親想了一下,皓皓還小,最後選了適合嬰孩聽的輕柔音樂CD,那種育兒專家都建議孩子聽的那種。

然後我站在奶粉區的架位前,前幾年聽說奶粉漲價漲得非常貴,我都沒什麼感覺,等到自己真正當了父親後,真的發現這些大罐裝的奶粉好貴啊!而且有名的牌子、注明添加了某些適合嬰兒孩童營養的奶粉特別貴。

如果我和妻子月想喝鮮奶的時候,他們會選最便宜或有特價的鮮奶,可是買給自己的孩子可不可能用這樣的消費態度了。

我選擇了最貴的奶粉放到自己的購物車上,當我將購物車推離這個區域的時候,他又歪著頭想了一下,如果皓皓挑食怎麼辦?才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皓皓,可還沒到教訓他不能挑食的年紀。

我又匆匆走回放置奶粉的架子前面,挑選了另外兩種比較貴的奶粉,把這兩罐奶粉一起放在自己的購物車上。

 

2012/10/24 AM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