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像變成單親爸爸了!

 

帶皓皓回到家裡。

從台中家裡來回桃園機場的車程,這可能是我一整天搭車最遠的距離,因此回到家的皓皓仍是緊皺著眉頭昏睡的狀態。

我先將皓皓抱回小床,然後將大包包裡皓皓的東西一件一件拿出來,擦口水的兩條小毛巾得拿去洗,一些沒吃完的小餅乾要冰冰箱,熱水瓶要拿出來清洗,小外套和小帽子都要拿出來掛好。

我想道:「幸好皓皓已經斷奶了,不然洗奶瓶、奶瓶消毒又是另一項工作。」等到他忙完這些,想回到書房看書寫點論文時,皓皓又醒了。

「把拔、把拔?馬麻在哪?肚子餓餓……」皓皓稚嫩的聲音讓我剛接觸椅子的屁股又離開了椅子。

「你馬麻有一陣子不會回來了!」我溫和地摸了摸皓皓的頭,但心裡卻是疲倦嘆氣,仍只得說:「把拔弄飯飯給你吃。」

看看牆上的時鐘,煮白米飯似乎來不及讓皓皓止飢了。

他打開冰箱,冰箱裡還有一些妻子上市場買的紅椒和小蕃茄。

而流理台上的櫥櫃也有上禮拜留下來的義大利麵條,妻子是美國人的關係,家裡很少煮飯,如果不是我自己下廚,通常家裡的澱粉類食物通常只能從義大利麵條和麵包來作選擇。

我有些吃膩了義大利麵條,但仍拿了麵條下鍋煮熟,將紅椒放進烤箱裡烤至紅椒皮變色膨脹,他打算這一頓先用妻子的家傳食譜料理皓皓的晚餐。

烤熟後的紅椒去皮切丁,又用滾水燙了些豌豆,打開了一罐玉米罐頭,把紅椒丁、綠豌豆和黃玉米粒灑在瀝乾的義大利麵條上。

「煮好了!」我把裝麵的小碗遞給皓皓,卻看見皓皓眼睜睜地望著父親。

「對了!皓皓還不會用餐具……」平常都是妻子月在餵孩子的,現在我只得收起煩躁的急性子,拿起塑膠小叉子,坐在皓皓身邊,笨拙地把義大利麵吹涼然後送到孩子嘴邊。

 

好像變成單親爸爸了,我想。

 

2012/11/3 pm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