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父親的秘密

 

隔天早上,陽光自客廳的落地窗外傾灑進來,刺痛了我的眼睛。

我這位剛失去妻子的鰥夫疲倦地用手遮住陽光,用力眨了眨眼睛然後從沙發上坐起來,昨晚我就是這樣坐在沙發上想念著妻子哭泣而睡著。

「昨晚那通告知妻子死訊的電話是真的嗎?」我拿起自己的手機,手指頭滑動螢幕,確認了昨天那通來自剛果的電話是真的。

「下午11:41的來電,通話時間二十三分鐘……」我右手用力地揉了自己的額頭,然後順手抓了自己凌亂的頭髮。

我抓到了一根褐色的髮絲……

那是好幾個月前,月還在家裡生活的時候,掉落在沙發縫細的頭髮吧?我昨天枕的地方正是月平常習慣坐著看電視、吃生菜沙拉的位置。

我痛苦的閉上眼睛,我不再去想妻子生前的種種,因為想念會帶來更多令人無法釋懷的惆悵。

我重重嘆了口氣,看了手機上的時間,也該是去為皓皓準備早餐的時候了,昨晚去洗澡前,我將削皮馬鈴薯打成了泥狀冰入冰箱,現在只要加點水、鹽放到電鍋裡蒸熟,再炒一些牛絞肉當配料就好了。

皓皓被母親養成了美式的口味,不太喜歡吃稀飯和包子。我想即使皓皓長大到二、三十歲,皓皓都會保持這樣童年的味蕾記憶和嗜好吧?即使母親月在皓皓身邊的時間其實並不長……

當我快弄好早餐的時候,皓皓也從他的小床上發出了一些聲音。

「起床了嗎?來吃早餐了哦!」我喚了皓皓一聲。

皓皓扶著牆角揉揉眼睛走出和父親共用的臥房,我嗅了嗅廚房裡的氣味,對我這個爸爸說:「我要吃飯飯!」

「先說早安!」我糾正了皓皓的言行。

「早安,我要吃飯飯!」皓皓抬起頭大聲說道,突然間皓皓好像注意到什麼,他歪著頭看我:「把拔……你有點怪怪!」

「沒什麼……」我轉過頭去,打開廚房的水龍頭,捧著水用力洗臉搓揉自己的臉頰,他得振作起精神。

還有關於皓皓的母親過世了這件事,還不能那麼早讓皓皓知道……

 

2012/11/4 pm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