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洗出病來

 

   過一個年以後,我決定讓皓皓學習自己洗澡。

   小男孩通常都不喜歡洗澡,皓皓也一樣,尤其自己洗個頭髮,只要泡沫流到眼睛,他總會哇哇大叫。

   後來我買了洗澡的小玩具給皓皓,一窩可以漂浮在水面上的黃色小鴨,他開始喜歡洗澡,每次坐在浴缸裡撥弄熱水去推動那些小鴨,並且為那些小鴨編織故事。

   有時候小鴨們是為了逃離森林大火而流浪,帶頭的小鴨既聰明又勇敢,帶領其他的鴨子躲避老虎、獅子和人類的攻擊,牠們要努力尋找一個自由生活的新天地……

   有時候小鴨中有一個是流浪的王子,帶領著同伴遠遠凝視浴室的燈光彷彿凝視夕陽,牠大聲宣示自己將重返破敗的王國,去重建王國的光榮。

 

   皓皓真的很會編故事,有時候我蹲在浴缸旁邊皺眉笑著聽他編故事心想這孩子真有想像力,他未來說不定可以當個大作家。皓皓就慢慢這樣一天一天拉長自己的洗澡時間。

   結果有一次皓皓洗完澡走出浴室,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打了個噴嚏。

   當天晚上,皓皓拎著小棉被到書房來找我,告訴我:「把拔,我覺得好不舒服……」

   我摸了一下皓皓的額頭,皓皓發燒了。

   以前小時候皓皓也經常生病,還記得有一次他第一次打預防針時就發燒了,但那時候還有妻子可以幫忙輪流照料,但現在就只有我一個人了。

   小孩子生病不比大人,孩子的抵抗力弱,小病很容易變成大病的。我急忙拉著皓皓到衣櫃前面,讓他多穿了幾件衣服,然後自己也披上外套,趕著帶他去掛急診、看醫生。

   雖然讓孩子練習自己洗澡是孩子成長必經的階段,可是我未免太輕忽皓皓已經不是在洗澡而是在浴室裡玩水了。

   想到這裡,我真有些自責,我不是一個稱職的好爸爸……

 

2012/12/5 pm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