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的畢業典禮

 

   很快地皓皓就要從幼稚園畢業了。

   當畢業典禮那天,我帶著皓皓去幼稚園參加畢業典禮時,發現現在的幼稚園非常重視還小朋友的畢業典禮。

   他們領取畢業證書的小舞台完全用粉紅色、桃紅色的布幔裝飾,舞台後面還有一座粉紅色的氣球拱橋,拱橋上高高掛著「珍重再見」四個大字!

   拱橋的兩邊還有需要不斷打氣的男女畢業生形狀充氣巨型人偶,男生的巨型人偶穿著藍色學士服、女生人偶則穿粉紅色學士服,校園裡還設有攤販販賣畢業花束。

   除了場地小了些外,這座幼稚園幾乎把這次的儀式當成大學畢業典禮來舉辦,這也可以看到現在教育者對小朋友的用心吧?

   包含中文系的曾老師、大學裡其他老師的孩子也有不少今天即將從這所幼稚園畢業,稍微跟那些老師寒暄應酬一下,我這爸爸得隨時拿著相機去幫孩子照相,皓皓胸口別著畢業生的別章,興奮地在幼稚園的園區裡亂跑。

當皓皓看到許多同學的爸爸、媽媽都有來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也稍微對我埋怨了一下:「為什麼媽媽沒有來呢?」

不喜歡欺騙別人的我為了年稚的孩子不得不說謊,編織了她媽媽為了地球上其他窮困需要幫助的人而努力奔走於地球另一端的故事,把她媽媽比喻成卡通裡保護地球的英雄。

皓皓得到這樣的答案雖然小臉上仍露出不滿的表情,但仍然接受了!很開心地跟其他小男孩追逐打鬧。

早上十點是他們幼稚園開始進行畢業典禮的時間,看著皓皓從幼稚園裡畢業,帶著那看似玩具的小方帽,慎重地從園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我就有點感動。

 

在今天共有四十三個小朋友從這個幼稚園裡畢業。

校方在畢業典禮前發信徵詢每個家長為畢業典禮上自己的孩子寫兩百字以內的感言,然後請老師錄音在典禮上播放,我是這樣寫的:

 

雖然爸爸寫過不少文章,但想到要為皓皓寫畢業感言,就不知道怎麼下筆。

我的皓皓要從幼稚園畢業了啊!

在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皓皓安靜、喜歡一個人玩,現在皓皓更活潑,下課會想跟我分享老師每天上課的內容,我可以在皓皓眼中看到皓皓的自信和快樂,也能感受到皓皓每一天都在成長的變化。

那是智慧的增長。

生命當中最珍貴的禮物就是「智慧」,我希望皓皓不論在哪裡,都能珍惜並增進自己的智慧,讓自己越來越好。

2012/12/7 pm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