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叫小蜜的女同學

 

   小學一年級的皓皓只有上半天課而已。

   中午的時候我得開車去接皓皓回我研究室。早上我有第三、第四節的課,我跟同學們約好中間不下課,提早下課好讓我方便去接孩子。

但總是有意外的時候,在要去停車場開車時突然遇到文學院長,他談及了幾件在校務會議上有關我們外文系館工程的問題並且詢問我的看法,這一耽擱就耽擱了二十分鐘。

最後我只好坦承地跟院長說我得趕著去小學接孩子,然後匆匆趕到小學門口時已經十二點半了,開車趨近校門口,看見皓皓和一個綁著馬尾可愛小女孩在聊天,小女孩白白淨淨的臉不時抬頭看旁邊的女人,那大概是小女孩的媽媽,挑染紅色的捲長髮,穿著職業的套裝不時和兩個小孩交談。

我急忙開車靠近他們,大聲叫喚皓皓的名字。然後禮貌性地對那個女人點頭示意。

皓皓大聲叫著我並向我奔來,那女人也牽著小女孩一同走過來,然後雙手從車窗遞來名片,原來她是一家房仲公司的店長。

我急忙和她交換了名片。

她對我說:「我女兒和你兒子是同學,我看他一個人在校門口等你有點危險,所以和女兒陪他聊了一下天,你孩子蠻沉著的,一般如果其他同學爸爸媽媽都來接走小孩了,應該會緊張或難過吧?但你孩子沒有任何不安的情緒。」

「所以我覺得他身體裡好像有一個老公公的靈魂嘛!不過我家皓皓真的是一個很乖的孩子。」我瞥見皓皓還在跟眼前女人的女兒講話,於是說:「你女兒看起來也很乖巧聽話!」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我們兩人又稍微寒暄了幾句,她牽著女兒的手離開了。

 

皓皓用力揮手向那個小女孩說再見,蹦蹦跳跳地想打開汽車的前門,我急忙阻止他。

「皓皓,坐後座,你是小孩子,還不能坐前座!」皓皓已經到了不需要用兒童安全座椅的年紀了,但政府規定年齡在四歲到十二歲之間或體重在十八到三十六公斤的孩子必須坐後座並且綁安全帶。皓皓現在體重二十三公斤,是屬於標準體格,我自然不會提醒他只要胖到三十六公斤以上,就可以坐前座了!那樣不健康。

「好啦!我知道了!」皓皓雖然有些不情願,但仍乖乖地爬進汽車後座座位,為自己繫上安全帶,然後他興奮地對我說:「那個同學叫做小蜜,我今天跟她變成好朋友了!」

 

2012/12/8 AM1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