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橡皮擦和分享巧克力球的情誼

 

   皓皓告訴我,這個叫小蜜的女孩今天忘了帶橡皮擦。

     老師在國語課時教寫注音符號,雖然很多孩子在幼稚園裡就學過了,但是他們仍然老實乖巧地在用鉛筆在作業簿上練習「ㄅ、ㄆ、ㄇ、ㄈ……」,當然大部分孩子拿筆的姿勢還不穩,寫出來的字總是歪歪斜斜,不小心就逸出作業簿的格子。

小蜜不小心寫壞了一個注音符號,她匆忙想從企鵝圖案的鉛筆盒裡拿出橡皮擦,卻發現自己的鉛筆盒裡沒有這樣東西,坐在小蜜旁邊的皓皓發現小蜜懊惱的表情,頓時知道她需要什麼。

皓皓遞出了自己的擦子。

然後他們就變成好朋友了!下課的時候,小蜜從書包裡拿出一包巧克力球的零食與皓皓分享,據說她原本不想來上學,媽媽拿這包巧克力球告訴她,乖乖來上學就有這零食當作獎賞。

「我媽媽都會叫我小蜜,因為她覺得這個名字很可愛,而且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蜂蜜蛋糕,然後是巧克力!」小女孩這樣告訴皓皓,並且詢問皓皓喜歡吃什麼東西。

「我喜歡吃漢堡還有炸雞塊,可是我把拔說常吃那個不健康,所以好久才會帶我去吃一次漢堡。」皓皓有點沮喪地對小蜜說道,不過他隨即露出開心的表情:「我也很喜歡去速食店裡的遊戲區玩溜滑梯,你媽媽會常帶你去吃漢堡嗎?」

「會啊!每個假日都會去大遠百裡的速食店吃兒童餐。」小女孩眨了眨她的大眼睛對皓皓說:「我也很喜歡去那邊玩溜滑梯。」

兩個孩子利用下課時間興高采烈地討論自己喜歡的食物、自己喜歡的遊戲和彼此雙方的家庭,皓皓說自己和爸爸同住,媽媽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小蜜則說自己跟媽媽還有外婆一起住,她很小的時候就不知道爸爸去哪裡了。

然後第二節課是數學課,他們也在老師教導下一起複習了幼稚園曾經學過的加法,在數學練習簿上計算簡單的練習題,這次皓皓把自己的橡皮擦折成兩半,一半分給了小蜜。

聽皓皓這樣介紹他剛認識的好朋友和學校生活,我很高興皓皓能很快融入小學的學習環境,我對皓皓說:「等一下,我們也去吃漢堡吧!」

 

雖然吃速食不健康,但對皓皓來說,他暫時還是可以吃下許多高熱量的營養來滿足他成長所需的能量和快樂!

 

2012/12/8 pm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