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的兔子

 

   皓皓這天回家告訴我,他同學小蜜家裡養了一隻兔子。

   「爸爸,我可不可以去小蜜她家看兔子?」在我的書房裡,皓皓一臉哀求我的表情,他說:「小蜜一直說她家兔子很可愛,可以摸也可以抱,平時嘴巴會一直喘氣,而且耳朵軟軟的好好摸!」

   「小蜜她有歡迎你去她家嗎?」我一邊撰寫下個月預計投稿期刊學報的論文一邊詢問皓皓。

   「是小蜜她邀我去的,而且她奶奶和媽媽都很歡迎我去。」皓皓遞給我一張紙條,上面是小蜜這個小女孩用鉛筆寫的地址,字寫得不太工整、很稚嫩,有的比較難的字還用注音符號,皓皓搖晃我的手臂說道:「爸爸,你可以帶我去嗎?」

   「好啦!我知道了,你明天問小蜜這個禮拜六可以去她家看兔子嗎?」雖然我們家裡沒辦法養寵物,但讓皓皓多接觸小動物或者多和朋友相處,這對於皓皓來說都是很好的事。

  

   小蜜隔天回覆皓皓說沒有問題。於是該週的週六下午,我就買了一盒餅乾禮盒帶皓皓依照小蜜紙條上的地址去看兔子。

   小蜜她家在中港路上一棟公寓的六樓,她從事房仲工作的媽媽並不在家,據小蜜的外婆說,週六、日經常有客戶要看房子,因此女兒經常得在假日工作,我和老人家聊天、看電視,讓皓皓和小蜜兩個小孩蹲在兔籠旁邊看那一隻名叫小比的黑耳寵物兔。

   兩個小孩背對著我和小蜜她外婆,不時傳來驚呼和嘻笑聲。

   「哎唷!小比睜開眼睛了,牠的眼睛好大。」

   「對啊!你看牠很愛吃這種草。」小蜜拿了一把草餵兔子,示範給皓皓看。

   「真的耶!小比好愛吃哦!吃草草吃好快!」

   「牠的牙齒很利哦!以前牠很愛吃玉米,一下子就把整根玉米吃光光了呢!」

   「現在牠不愛吃玉米了嗎?」

   「有一次我媽媽餵小比吃蘋果,牠變得更喜歡吃蘋果,反而不太愛吃玉米了說。」

 

   聽到兩個小孩興趣盎然地討論那一隻小小的兔子,我也在想如果在家裡養一隻什麼不太需要照顧的小寵物之類的,皓皓會不會更快樂呢?

   而且養小動物也是讓孩子們更懂得尊重生命的生命教育呢!但我們家只有兩個人,以皓皓的年紀皓皓還沒辦法完全負責一隻寵物的生老病死,而我不一定有空照顧小動物,關於這件事我還得好好想一下。

 

2012/12/8 pm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