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蜜一起遛兔子

 

   皓皓非常喜歡小動物。

   他自從去小蜜家看了小比以後,經常吵著要去小蜜家看兔子,當然偶而學校工作忙碌時,我會開車送皓皓到小蜜家玩,然後工作告一段落後才去小蜜家接皓皓回家。

   有一天皓皓很興奮地跟我說,小蜜她媽媽週六要帶小蜜去我任教的大學校園裡遛兔。

   「我只有看過人家遛狗,還沒看過人家遛兔子呢!那天早上我們也去看好不好?」皓皓滿懷期待地央求我。

   「好啊!當然好。」其實我也有點私心,如果小蜜她媽媽可以幫忙照顧皓皓幾個小時,帶著皓皓和小蜜在校園裡面野放兔子,我也可以在研究室裡多趕一小段落的論文或多讀幾個小時的書。

 

   週六的時候,我在校內的便利商店買了些飲料零食,就把皓皓和那些食品交給了小蜜她媽媽,然後我看小蜜在學校裡的大草坪上把兔子放出塑膠製的外出籠,兔子先蹲在籠子裡用力抖動著鼻子,然後豎起雙耳傾聽周遭的聲音,然後兩、三個跳躍跳出外出籠,在草地上開始奔跑,像一道白色的光或一顆滾動的足球。

   然後我就離開他們到研究室裡去讀書了。

   因為小蜜她媽媽十一點半和客戶有約,因此我跟她媽媽約好十一點半去接孩子,並帶兩個孩子去吃速食兒童餐,最後再將小蜜和兔子送回家。

   快中午的時候,我準時出現在大草坪邊,從小蜜她媽身邊帶走了孩子,然後開車載兩個小孩去吃速食。

   皓皓對我說:「爸爸,剛剛有一隻好大的野狗想欺負小比喔!」

   「結果呢?」我坐在駕駛座握著方向盤,車子剛離開學校大門,我從後照鏡看見後座兩個孩子間的外出籠,那隻兔子安穩地蹲踞在籠子裡。

   「小蜜先跑過去,擋在野狗前面,叫得好大聲!叫那隻狗走開!」皓皓說道:「那隻狗一直吠,超可怕的,可是小蜜好勇敢就是不肯讓開!」

   「皓皓你後來也跑過來了啊!你還擋在我前面想去踢那隻狗!」小蜜接著說道。

   「後來怎麼樣了?」

   「我媽媽跑過來把小比抱起來,拿一根樹枝要去打那隻狗,那隻狗才夾著尾巴跑掉。」小蜜說道。

   「真的好驚險哦!小比差點就被咬了!」皓皓說道。

   「對啊!皓皓你也很勇敢。」小蜜轉頭稱讚道。

     哎,皓皓、小蜜,你們兩個人都很勇敢哦!為了保護珍愛的東西,人類都會努力勇敢起來的呢!

2012/12/8 pm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