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要搬家了

 

   這一天我去接皓皓下課,皓皓一臉無精打采的樣子。

   「怎麼了嗎?學校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通常皓皓都會興高采烈地告訴我今天上課學到了什麼、哪個老師又講了什麼樣的趣事或跟同學相處時有什麼特別的事情,但通常提得最多的是小蜜今天穿什麼衣服或他們彼此分享什麼樣的零食,但今天什麼都不說,有點反常。

   「小蜜說她們要搬家了。」皓皓被我追問下,終於吐出了這句話。

   「搬家?她們要搬去哪?」小蜜跟皓皓是好朋友,而我跟小蜜的媽媽雖然只有禮貌上互動,但也跟小蜜的外婆聊天好幾次過,小蜜的外婆是一個蠻健談的風趣老人家。

   「小蜜她媽媽說要到上海去工作,他們公司想要到上海郊區開發新的市場,小蜜說她媽媽要負擔很大的責任、薪水也會比較高。」皓皓說:「小蜜和小蜜她外婆要跟著一起搬到上海去了!」

   「你伯父也在上海工作啊!我們寒暑假可以去找你伯父,到時候你和小蜜就可以再見面了。」我想了一下這樣告訴皓皓。

   「可是我還是很難過她們要搬家。」皓皓輕輕嘆了口氣,在他這個年紀實在不應該嘆氣的。

   「這也沒辦法,人生本來就需要面臨許多離別。」我想起了皓皓她媽媽的事,皓皓在睡夢中,她媽媽從桃園機場離開了台灣,從此皓皓就再也見不到媽媽了。想起來真令人鼻酸。

   「可是,我真不想跟小蜜告別,我好喜歡小蜜。」皓皓對我說道。

   我低頭看了皓皓一眼,這小傢伙是認真的嗎?他是戀愛了嗎?不過我從皓皓的表情看不出害羞或扭捏的表情,他只是很認真地表達他的遺憾。

   「爸爸,你可以阻止他們搬家嗎?」

   我笑了,搖頭回答皓皓:「這怎麼可能?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決定,我要尊重小蜜她媽媽的決定。」

   「還有……小蜜她說沒辦法把小比帶出國養,問我可不可以幫她養小比,這樣她回台灣時可以來我們家看小比,也可以跟我一起玩。」

   我楞了一下,養兔子嗎?我還沒做好讓皓皓養寵物的心理準備呢!

   可是低頭看到皓皓這個小一學生臉上那種惆悵難過的表情,終於還是點頭答應下來了。

   「爸爸答應給你養小比,可是你要答應爸爸,為了小比、為了小蜜,你要好好照顧那一隻兔子噢!」

   「我知道,我會好好照顧小比的!」皓皓用力握住了我的手,用他最大的力氣來承諾我。

2012/12/8 pm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