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來到我們家

 

   小蜜一家三口要離開台灣那天,她們搭著計程車來到我們家樓下,小蜜媽媽打了通電話讓我們下樓去帶小比上來。

   我們家在文心路附近的公寓六樓,有電梯。

   小蜜和皓皓輪流提著裝小比的外出籠,小蜜眼睛流露出對小比的不捨。

   而我們大人則搬運小比的大型兔籠、飼料和草料袋,一隻不到三公斤的兔子要搬家竟然也得勞師動眾的,小蜜她媽媽在我們家客廳細心地檢查了不同的草料,並且告訴我哪一袋是提摩西草、哪一袋是苜蓿草。

   「小比喜歡吃苜蓿草,但苜蓿草吃太多會變胖,因此通常只能餵小比吃提摩西草就好了。」小蜜她媽媽和外婆提醒我:「兔子每天早上和晚上各餵一次就好,大概抓一把的量就夠了!但有時小蜜會偷偷餵小比吃宵夜,給牠一大把飼料……哦!對了,如果有青菜的話也可以餵牠吃青菜,但青菜要洗乾淨、把葉面上水分弄乾才能給兔子吃,不然牠會拉肚子,還有最好不要餵高麗菜,因為兔子高麗菜吃太多容易尿道結石……」

   我聽著她們的指示拿出紙筆作筆記,雖然寵物是小蜜的,但顯然小蜜這樣年紀的小女孩也沒辦法好好為一隻寵物兔負全責,大多都是小蜜的媽媽和外婆在照料這隻寵物兔小比,現在這個責任落在我的身上了!

   我一邊聽,一邊瞧那兩個小孩。

   那兩個小孩蹲在兔籠旁邊,小蜜摸著小比的耳朵,捧起牠的前腳,依依不捨說著告別的話,皓皓則拍胸口保證自己絕對會好好照顧小比。

   她們一家大約在我們家客廳坐了半個多小時,然後打電話叫了另一輛計程車直驅清泉崗機場,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有班機直飛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與虹橋國際機場……

 

   皓皓和我送了小蜜她們一家離開,皓皓稍微惆悵了一陣子,隨即開心地把小比從兔籠放出來,發出聲音逗弄兔子希望牠能在客廳裡到處奔跑。

   「皓皓,你要把小比放出來可以,可是兔子會亂咬家具和電線,你要負責在旁邊好好管教小比,不可以讓牠亂咬東西噢!」我要好好地教導皓皓負起照顧寵物的責任。

   「好!爸爸,我會好好照顧小比的!」皓皓用力地對我點點頭。

 

2012/12/8 pm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