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發生

 

   我們一起沒吃晚餐、餓了一整晚後,隔天開始皓皓不需要我提醒就會去餵養兔子,並且也會主動幫我一起清兔籠裡面的糞便。

   皓皓其實真是一個很乖的孩子,只不過有時有小孩愛玩、頑皮的心性!

 

   兩個星期後的那一天,我去小學接皓皓下課,突然想起了有一份學校要的評鑑資料,必須要在隔天處理完畢,我原先要帶回家裡加班的,可是被我遺忘在研究室裡。

   我對皓皓說:「爸爸要回研究室拿個東西,我們會晚點回家!」

   「爸爸要快點哦!我擔心小比在家會肚子餓。」皓皓提醒我說道。

   小比才不會肚子餓哩!早上出門前皓皓才在牧草盆裡塞滿了牧草,那些牧草夠小比吃上兩、三天的,不過我沒有反駁皓皓,只是點點頭就把車開回了學校,停在校園路邊的停車格裡。

   這時皓皓指著草地上的大狗興奮叫著:「把拔!你看黃金獵犬!」皓皓上學以後很久沒有叫我把拔了,總是叫我「爸爸」,感覺這樣比較成熟!但這次他一時興奮又叫了我一聲把拔!

   我注意到旁邊的中年人是我們學校的學務長,原來學務長養了一隻黃金獵犬啊!我牽著皓皓去和學務長打了聲招呼,然後準備到位於外文系館的研究室拿我需要的文件。

   皓皓摟著學務長的黃金獵犬,抬頭央求我:「爸爸,我可以跟這隻狗狗玩一下嗎?」

   我看了學務長一眼,學務長點點頭對我說:「你去拿文件吧?就讓你孩子跟我家的PuPu玩一下。」

   「那就謝謝學務長了!」我慢慢離開離開草原,背後還傳來皓皓和那隻名叫PuPu嬉鬧的聲音。

   皓皓真的很喜歡黃金獵犬,我心想如果皓皓長大了一點,我們有能力搬離市區公寓、搬到郊區去,或者我真的可以讓皓皓養一隻黃金獵犬。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身後傳來兩隻狗狂吠的聲音,我轉頭過去看見那隻PuPu和一隻大黑狗隔著馬路吠叫。

   那隻大黑狗正是之前在校園裡想要咬兔子小比的野狗,皓皓跟著也大聲斥責那隻野狗,要那隻野狗走開!

   皓皓拉不住PuPu的韁繩,PuPu往馬路另一頭衝過去,此刻校園裡有一輛貨車正駛過這條馬路……

   「啊!PuPu小心!」皓皓擔心黃金獵犬被車撞到,往馬路上奔去。

   我大聲叫皓皓的名字。

   下一秒,那隻名叫PuPu的黃金獵犬和我的皓皓都被貨車撞飛了好幾公尺。

   我的世界一時天旋地轉,然後黯淡下來。 2012/12/8 pm1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