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寒生活現場)〈奇怪的布偶〉

 

   我房間裡有一個奇怪的布偶,現在想起來好像是蜂蜜造型的瑪莉歐。為什麼會有那個布偶呢?

得說起我讀博士班一年級時,那時在學校附近租賃,住處附近新開了一家漫畫出租店,那家漫畫出租店裝潢雅致,而且進去看漫畫都有免費各式茶品招待,是非常悠閒可以看雜誌、漫畫的地方。

雖然不一定有時間長去看漫畫,但如果偶爾經過時可以進去喝喝茶倒也不錯。因此在那家小店儲值了一些費用,換了一隻小布偶回來。

最終那家店就倒了啊!

因為學校附近的漫畫出租市場競爭激烈,而且每個進去店裡的客人都招待二十到三十元左右不等的飲料怎麼想都覺得很難營利。而它開幕以後的大半年我去不到五次。

所以儲值金都被倒閉的商家吞沒了,好像有儲值就有這樣的風險,所以我儲值的時候也曾想過這件事,但也沒有辦法……總不能為了不想浪費預付在漫畫出租店的金額而拼命看漫畫,那樣的話反而浪費時間呀!

看到那隻布偶,總會讓我想到在我們人生當中很多事情都注定會消失,曾經重視過的允諾,相處過的人,正在經歷的一切風景。每次看到它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有些感傷。

有一天,那隻奇怪的布偶也會不見吧?

可能我不知道丟到哪去了,或者我把它送給誰了,不過那也沒有辦法,在我們的生命中,全部有形的東西都會一一消失,只有經歷化為抽象的記憶那樣在我們的腦袋裡,在我們的心裡用各種意義或價值獲得存在的位置。

可是啊,不論過去的經驗或印象如何,我都想感激那些我曾經經歷過的種種呀!

所以,奇怪的布偶暫時就這樣繼續地保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