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不太吃麥當勞的食物,呃......可能有不少人懷疑第一句的說法,但的確我很少吃速食店裡頭任何有熱量的飲料或食物。
今天晚上先在麥當勞讀書,
因為深夜,所以店裡沒有其他客人,安靜地像這家麥當勞位於某座荒島上似的。
後來,有個高瘦皮膚黝黑的男人在店門外徘徊,可能在觀看貼在玻璃牆上的促銷和徵才廣告,或者觀看街道上寂寞的夜景,年紀約五十幾歲,然後他戴著安全帽走進麥當勞,絮絮地和年輕女店員討論起餐點以及自己想點什麼餐。
因為深夜正是麥當勞清潔廚具,打掃廚房的時候,很多餐點都不提供了。雖然我坐在餐廳角落,但依稀聽到店員說,二號餐到九號餐都不提供哦......也沒有玉米濃湯,很多餐點都得現做。
男人說可以等,然後就聊起了現在工作難找,他沒有工作,在麥當勞工作時新115吧?他要找時薪500的工作,等一下要到中港路上去......女店員似乎非常無奈地應付著男人聊天,聲音斷斷續續的。在店員弄好男人的餐點,差不多十分鐘左右,整間餐廳裡頭都只聽見男人彷彿獨白似的說話聲音。
男人後來拿了餐點走到外面,我以為他要發動機車離開了,沒想到又站在麥當勞的玻璃牆外吃漢堡,唔,為什麼不坐在餐廳裡頭吃呢?外面黑漆漆的景色那麼值得欣賞呀?
我覺得那男人蠻有趣的,於是多看了幾眼,看著他吃漢堡的樣子,我也餓了......前面說了,我不太吃麥當勞裡頭含有熱量的食物.......所以我開車到附近的7-11想要找比較健康的食物充飢。
但在7-11繞了半圈,決定忍著別吃東西了,反而買了一本架子上的書籍又坐下來讀書。
沒想到那男人不久後又走進這家7-11絮絮地跟男店員聊天,之後又站在7-11外面不知道做什麼。
唔,深夜外出有時還會遇到蠻有趣的人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