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寫花蓮,也寫東華,寫世紀初的大學故事......
---------------
《櫻花的夏天》後記

文字因為承載記憶的重量而變得具有重量,大抵上確實如此。
而記憶只能可受到時間的影響變得模糊而微不足道,或者愈加珍貴。我有一個登山背包,在學生時代曾背著這背包爬山、健行或上圖書館,孤單走了非常遙遠的路。

例如說,在大太陽底下,從花蓮的壽豐鄉走到宜蘭之類的。
或者在稀薄的高山空氣裡,讓登山靴摩擦過雪融之後的苔原……
雖然和登山社的前輩一起登山,但登山的時候因為步伐快慢不同而拉長了登山隊伍,最後都只剩下自己走在某處孤獨的美好風景,可能有點可怕,或者說因為山裡的寂寞變得可怕。
在人生當中,很多時刻都應該是寂寞的,很難不令人思考,究竟與他人相處是否「這個他人」只是自己人生的「通過點」而已--

如果太過在意對方是容易受到傷害的。
可能因為如此,有時就像個性扭曲的小孩,會想把自己隔絕在世界或者他人之外,建構起了一層又一層防禦受傷的硬殼。
但藉由書寫《櫻花的夏天》這故事,讓我回顧過去那些快樂、痛苦或悲傷的記憶,以及在記憶裡絕對珍惜的人事,必須承認:

很多事,都值得感謝的。

2014/6/27 pm3:46台中.清水

 

getImage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