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輕小說)丸山くがね著《overlord不死亡者》(1

 

這一部小說可以號稱「外掛版的SAO(刀劍神域)」,主角初登場時就強得不得了,而且沒有日系輕小說賣萌的特色。

主要情節跟SAO一樣,主角在線上遊戲中出不來,而這部以線上遊戲為背景的小說,比較類似歐美奇幻小說,除了沒有日系賣萌的情節外,主角住進冒險者旅店,在冒險者工會接任務,也較類似老派的歐美奇幻小說的寫法。

但這部小說的缺點非常明顯,除了主角初登場就異常強大以外(得說,SAO的桐人初登場也很強大啦!),人物互動平板、沒有太大的衝突……可以說,這部小說讓我看到臺灣輕小說的希望,唔,原來日本也有這樣的輕小說啊!

不過這部小說的文筆流暢(不知道有幾分是翻譯的功勞),而且敘述邏輯清晰,不會無聊枯燥的搞笑,是這部小說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