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修一《惡人》是讓我反覆讀了好幾遍的書。這本書的一開頭時間線跳來跳去,一開始讓人感到情節緊湊同時也敘述了不同角色對於「主要情節」的背景。這是很棒的開頭,很容易吸引人繼續閱讀下去。
這本小說的情節相當曲折,雖然在開頭已經破題告訴讀者哪個傢伙才是壞人,可是已經把答案告訴讀者還能吸引讀者繼續看下去更顯得吉田修一的寫作功力。
從善於說謊掩飾自己的女主角(被害者)、女主角的家人、同事,兇手和兇手的家人,嫌疑犯和嫌疑犯的朋友,看似簡單卻複雜的立場、思考和情感,使得這本書非常耐讀。
雖然眾多讀者認為這本書最值得思考的是「惡人是否為惡人」,可是我覺得這本書最棒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存的立場,和因為邂逅而產生更複雜曲折的人間故事。



惡人  
作者:吉田修一
譯者:王華懋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