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照顧我媽媽》  這本韓國小說是數十年來(呃,我活很久了……)我認真看的第二本韓國小說……(之前最認真看的韓國小說是奇幻小說《龍族》,我想讀過我奇幻小說的朋友或許可以發現我受到《龍族》小說影響蠻大的)。
言歸正傳,這本韓國知名小說申京淑所寫的小說雖然前言提到作者希望自己的文字被讀者讀到就能辨識出來,但我們讀翻譯本,文字很難辨認出作者風格。可是這本書他從幾個家人的角度來敘述關於「媽媽失蹤」這件事的感想以及從追憶的角度描寫媽媽辛勞一生的過往。
作者很細膩地描寫出一個「活生生的母親」會有的辛苦姿態,非常真實,也能夠讓我們想到自己的母親,這是很棒的一本書噢。


請照顧我媽媽
Please Look After Mom
作者:申京淑
譯者:薛舟、徐麗紅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1/04/25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