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 743   

我和兄弟姊妹們身體都抖了一下,覺得那個鐵桶彷彿地獄的修羅場,當然……那時候我可能還不知道什麼叫「地獄」,但之後幾天,我的眼睛都不敢注視那走道盡頭的鐵桶。

「那如果我們小心避開折斷的鐵柱逃出去呢?」有個哥哥(或姊姊?)仍不死心,嗅了嗅自己腳上的糞便,那糞便不是母親的就是我們其中一隻小兔子早上生產的排泄物,他很想逃出這個憱哄哄的兔子工廠。

「你沒有聽到外面有可怕的動物叫聲?」母親眨了眨好看的眼睫毛,嘆息地說道。

我們幾隻白色的兔子都遺傳了母親看起來像煙燻妝的黑眼圈,但我們的睫毛都還沒長出來,我有點羨慕母親的好看樣子。

「你說轟轟轟的聲音嗎?」有一隻小兔子問母親。

「那是某種機器或汽車的聲音,也很可怕……我說的是汪、汪、汪的聲音,那是狗叫的聲音。」母親努力想學狗叫,但我們兔子天生就學不來發出各種聲音,她學得不像,但我們都知道母親想表達什麼。

「狗很可怕?」忘記是哪一隻小兔子詢問母親,總之是我們兄弟姊妹中的一個。

「很可怕,會咬死我們,他們的牙齒比折斷的鐵柱利多了。」母親心有餘悸地說:「曾有一隻逃出去的兔子被人類拎回來,白色的毛皮上有一排傷口,傷口不斷冒出血泡,把她漂亮的毛都染紅還滴在地上,人類也把她丟進了那個大鐵桶。」

母親似乎也很害怕那個大鐵桶,她不看那個鐵桶,安靜地低頭在長滿青苔的大鐵盆裡喝水,我不喜歡喝那大鐵盆的水,那水不但有怪味道,而且有一種叫孑孓的東西在水面上游來游去,很多兔子就是因為喝了這種水而拉肚子死掉的。

而且鐵盆對於我們小兔子來說太大了,我最小的弟弟(或妹妹)在出生的第二天淹死在鐵盆裡,十三個小時後,人類才把他拎起來拿走。

現在想起來,那隻弟弟(或妹妹)大概也被丟進了大鐵桶裡。

「我們以後也會被丟進大鐵桶嗎?」那個體型最大的哥哥(或姊姊)詢問母親,對於這個問題,我們既好奇又害怕。

「我們是兔子繁殖場裡的兔子,我每個月不斷生小兔子,像工廠機器那樣製造你們的哥哥、姊姊,往後也會繼續製造你們的弟弟、妹妹,然後你們會被用紙箱裝起來送出去,聽說會被送到寵物店、夜市或其他同樣可怕的地方,如果幸運的話,你們可能會變成某個人或某個家庭心愛的寵物。」

「如果不幸運的話呢?」不知道哪個不長眼的弟弟(或妹妹)這樣問。

「當你們長得更大,變得不可愛的時候,你們也可能被丟進類似走道盡頭那個大鐵桶的地方,我不能生育以後,大概也會到那個地方去。」母親幽幽地嘆口氣,然後把自己巨大的身體縮在糞便中,不肯再繼續說話。

進入那個鐵桶以後呢?會到哪裡?

 

當我年紀更大以後,我知道了答案,變成人類或某種兇惡動物的飼料。想到這裡,我覺得既感傷又害怕……

 

2012/12/23 pm1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