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爸爸沒有討厭我

 

爸爸沒有討厭我。

不過他可能為了擔心恐怖的傷口走出去嚇到人,連續好幾天都關在房間裡陪我,都只吃一種叫「泡麵」的食物。

爸爸依舊會抱我,我依舊喜歡在爸爸抱我的時候鑽到他的外套裡然後從他的背部鑽到肩膀上,這時候爸爸只好把春天的薄外套脫下來,然後手伸到肩膀或背後把我拎出來,這是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們常玩的遊戲。

爸爸抱我的時候,我抬頭看到他臉上被我劃傷很長的兩道疤已經結痂了,就像兩條暗紅色線黏在他的臉頰一直到嘴唇上方的位置,爸爸也會讓我在書桌上玩推倒筆筒和削鉛筆機的遊戲。

「小比,你看這是漫畫怪醫黑傑克的圖喔!」爸爸指著那個叫螢幕的東西,要在桌面上爬來爬去的我注意,大大的螢幕上穿著黑衣服,一頭黑色亂髮的人,那個人好奇怪,臉上有好長的疤痕,而且皮膚的顏色不一樣。

我猜想那個人有點像我們這模樣的兔子,我有黑色、白色兩種毛,而那個人也有不同顏色的皮膚。

但後來聽爸爸說,才知道那個叫「黑傑克」的人臉受傷了,是因為手術的關係才變成那個樣子,幸好我沒有把爸爸的臉抓成那樣子。

 

這時候的爸爸好像要應付一個叫「出版社」的人,「出版社」會跟爸爸要求用電腦寫故事,每個月爸爸得寫好多故事給「出版社」這個人,就是有關「小比」和一個聰明巫師的故事……

我好像說反了,應該是一個聰明巫師和神奇動物小比的故事。

臉部受傷的爸爸沒有出門,就專心在家裡寫故事,他會把我放在他的大腿上,然後不斷用他的手敲擊桌面上的按鍵,人類稱為「鍵盤」的東西。

每隔一陣子,爸爸會唸他寫的故事給我聽:

 

……周寒讓小比從自己帽兜內爬進牠慣住的巫師袍暗袋,將兩人及兩匹馬都變成隱形。

     霜念兒握住周寒的手,另一手牽著兩匹馬往邶聚落東邊街道出口處走去。

     周寒被霜念兒握著手,不時回頭望著透明的靁和雪驩牙,似乎原本隱形而有些焦躁的馬匹被霜念兒安撫下來。

   他們安安靜靜地走過邶旗衛兵駐守的前方。

   邶通往聚落外的街道口有兩道木頭釘起來的拒馬,霜念兒小心地讓馬匹穿過拒馬走出邶聚落。

   周寒鬆了口氣。

   但此時一名邶旗士兵注意到雪地上的足跡,拉了旁邊的士兵觀看。

 

那是一個有魔法、巫師和戰爭的奇幻故事,爸爸他這個故事裡的小比非常聰明,會幫忙巫師戰鬥,當爸爸講述他剛寫好的故事段落時,我都會乖乖趴在爸爸腿上豎起一隻或兩隻耳朵傾聽。

但有時我真的懷疑爸爸他真的知道我聽得懂他說話嗎?

爸爸他知道我懂得「衛兵」、「馬匹」或「雪地」這些單詞的意思嗎?不過爸爸把我當成一個求知慾旺盛的小孩,有時比較難的字例如「拒馬」,他會解釋那是隔絕、阻擋馬匹前進的東西。

如果有「拒馬」這種東西,我們跳過去或從其他地方爬過去就好啦?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拒馬」可以阻擋馬匹前進,大概馬這種動物不像我們兔子會蹦蹦跳跳的。

 

爸爸除了為「出版社」這個人寫故事外,他偶爾也會跟我講其他人的故事,例如不知道哪一個人寫過〈龜兔賽跑〉的故事,爸爸告訴我烏龜是動作很慢的動物,可是在這個故事的最後,烏龜卻跑贏了兔子。

爸爸是把我抱到床上講這個故事給我聽的,我聽了很不服氣,為什麼我們兔子會跑輸給動作很慢的烏龜啊?

我偷偷咬了爸爸的手指表示抗議,爸爸哎地大叫了一聲,皺眉露出很痛的表情。

那時我有點緊張該不會又闖禍了?趕緊看爸爸的手指,並沒有流血,我才鬆了口氣,然後我輕輕舔剛咬痛爸爸的地方。

我喜歡舔爸爸的手指頭,因為他身上有好聞的氣味,手指頭上有一種鹹鹹的味道。

我很高興爸爸那幾天不常出門,只是在房間裡寫故事,但是我更高興地是即使我抓傷、咬痛了爸爸,爸爸沒有生我的氣。

我以後不會再抓傷爸爸的臉了,如果他真的像怪醫黑傑克那樣,可不太好看。

 

2012/12/26 pm11:16iphone4 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