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鄉下的小鎮,鎮上賣參考書的書局平常都冷冷清清。前一陣子我迷上日式輕小說,發現鎮上有另一家很小很小的書店──以販賣日系輕小說和漫畫為主。這家書店下午以後生意非常好,很多高中男生幾乎是「賴在書店不走」。

賴在書店跟老闆聊天

有那麼愛看書嗎?

那些男學生們坐在小桌子前,像是老人喝茶、下棋那般低著頭,有時會在櫃台前和老闆聊天,聊一些我聽不太懂的「深奧話題」。

後來為了找一套輕小說的續集,繞過一桌高中生旁邊,低頭看了他們一眼,原來是在玩遊戲戰鬥牌之類的東西。

我想起大學時代好像也有同學迷「桌上遊戲」紙牌。我倒沒有玩過那種東西,所謂「宅」,就是宅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嘛!去同學家玩「桌上遊戲」,對我來說太麻煩。不過那種外國進口的紙牌圖案都很好看,而且紙質好,簡直就像藝術品一樣。

更年輕的時候,大概國小、國中的年紀。我也曾有戰鬥紙牌,拿零用錢買了兩副「聖鬥士星矢」,它們好像還放在我國中畢業後就幾乎沒用過的書桌抽屜。因為不是進口的紙牌,所以除了對我來說有「回憶」之外,並沒有其他收藏價值。

仔細回想,可能弟弟也買過幾張戰鬥卡片,一種有怪獸還有很多奇怪數值的塑膠卡片。不過也只是買過幾張吧,畢竟那時候我們的零用錢非常少,連買汽水、餅乾都已經不太夠用了。

我買了那種「聖鬥士星矢」戰鬥牌好像也沒有玩過幾次,因為我當時的朋友們頂多就看看漫畫、打打電視遊樂器,沒有人喜歡玩戰鬥牌。至於高中的同學們,興趣大多也是看漫畫和看小說。

後來《遊戲王》卡通開播以後,可能那陣子戰鬥紙牌又開始流行了,偶爾會在書局前面聽見很多風靡這部卡通的孩子們討論戰鬥卡蒐集的情況。

省下零用錢蒐集小幸福

蒐集某種東西,不論是郵票、硬幣還是什麼特別的東西,說起來都跟《七龍珠》裡面孫悟空他們蒐集七龍珠一樣辛苦啊。

熱中「遊戲王」戰鬥紙牌的人們,尤其是孩子們,得辛苦省下零用錢,進行「節省零用錢」的大作戰。

因為早就知道不論蒐集什麼東西都會很辛苦,對早就抱持了這種覺悟的我來說,自然不會想要蒐集戰鬥紙牌這種東西。

仔細想想,我這輩子除了小時候被我弟弟影響的集郵興趣外,還真的一點都沒有蒐集任何東西的慾望……

周一到周五,附近的高中放學後,一直到晚上八點左右,那家小得不起眼的書局,總有很多高中男生坐在那邊玩戰鬥紙牌,就像老人下棋一樣。可是在這麼青春的年紀,就把自己扮成下棋的老人那樣圍在公園涼亭裡──雖然其實是圍在書店的小桌玩牌,圈外人會不會覺得奇怪呢?

再仔細想想,不論什麼款戰鬥,都是賭上了時間和全副精神的戰鬥啊!努力地,一點一滴省下零用錢,努力地,蒐集別人沒有的稀奇戰鬥卡。把時間投注在燃燒熱情的興趣上,無論如何都是很棒的事哩!

那天我經過那家書店,和櫃台後的書店老闆聊起了戰鬥卡片包的事情,有的戰鬥卡片好像不到五十元就可以買到,但有些要一百多元,他說現在最受歡迎的卡片還是「遊戲王」。

真是了不起的「遊戲王」戰鬥卡,已經紅了那麼多年了……我沒有買「遊戲王」的卡片,而是買了我非常喜歡的動畫《刀劍神域》的遊戲戰鬥卡,可惜,沒抽到女主角的卡片。

話說回來……如果可愛女讀者們看到書店裡有這樣瘋狂蒐集戰鬥紙牌或埋頭玩戰鬥紙牌的男生,請別覺得礙眼,畢竟很多女孩也會蒐集便利商店的可愛公仔點數啊!

【2013/11/20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