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咬斷了遛兔繩

 

我有時會咬爸爸的褲管,這時候爸爸會將我報起來放在他腿上或者書桌上,如果放在書桌上的時候,我會想要試著去咬爸爸放在桌上書,然後爸爸會一直把我重新抓到鍵盤旁編擺著。

但我不是布娃娃,因此還是會好奇地轉動頭或視線去看桌上的風景,有時豎起耳朵傾聽不知道從哪邊傳來的聲音。

有一次爸爸要我看螢幕,他告訴我他在網路上買了遛兔繩和便盆,等遛兔繩送來,他要帶我去校園裡面玩耍,還有訓練我在便盆尿尿。

那時我們在「花東縱谷」這個地方,爸爸曾經抱我在陽台看他的學校……或者說他的母校吧?在許多低矮的建築物後面可以看到一些比較漂亮、比較高的建築物,一個看起來像鐘塔的地方,我不確定我會喜歡那個地方,看起來太高了!

 

我也很好奇可以在電腦螢幕裡買東西嗎?我站在書桌上左看右看那個螢幕,黑色的螢幕後面並沒有什麼叫「便盆」或「遛兔繩」的東西。可是幾日後,爸爸接到一個陌生男人的電話,好像是一個名叫「司機」的人,他叫爸爸下樓領貨,然後爸爸匆匆忙忙下樓抱回了一個紙箱子。

爸爸拆開紙箱,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塑膠袋的聲音或者紙箱上寬膠帶被撕開的聲音就會覺得非常興奮,豎起耳朵好像期待什麼?大概是覺得可能會收到類似飼料之類的禮物。

不過這個紙箱裡裝的一堆報紙團,報紙團下面有一個塑膠製叫「便盆」的東西,還有一小團草綠色的布料繩子,爸爸把便盆的塑膠套拆開,用衛生紙沾了一些我在兔籠底部留下的尿液塗抹在便盆上。

於是便盆上也有了我的味道。

我歪頭疑惑看著爸爸的動作,我推測他想用氣味告訴我,那個便盆是屬於我的,我以後必須在便盆上大小便。

至於那繩子,我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呢!

當爸爸把便盆放進我的籠子裡後,他就把那團綠色軟繩拆開,一把抓起我來,然後想把繩子套在我身上。

「爸爸,你在幹嘛?我沒有不乖,為什麼要綁我?」我好緊張,一直倒退著身體要躲開那個繩套。

我甚至作勢要咬爸爸,不過爸爸很有技巧地抓住我的頭,我只好用我最有力的後腿不斷往後退縮,一直退到牆壁邊緣還是被爸爸抓住了。

現在輪到我的利牙發揮功效,我狠狠地把綁在我身上的繩子咬斷。

「哎呀!小比,你怎麼把新買的遛兔繩咬斷……」爸爸露出了無奈的表情,不過他也只能夠接受這樣的事實,他說:「本來今天要帶你去學校草地上跑的,現在繩子斷了……還是帶你去,可是你別跑太遠。」

 

爸爸穿上外套和鞋襪,把我拎起來放在他肩膀上帶我出門。

雖然我除了兔籠外還有一個小外出籠,不過在我年紀還非常小的時候,爸爸總是喜歡把我當成他正在出版社連載出版的奇幻小說中那隻小比,就這樣放在巫師的肩膀上帶出去……

不過我自從夜市那個地方到爸爸家裡,爸爸第一次開車載我出門,我們到了那個叫學校的地方。

我從爸爸肩膀上跳下來,爬過排檔桿、手煞車,爬到副駕駛座然後把前足趴在車窗玻璃向外望,哇!這個地方除了好多很大的建築物外,還有很多樹和食物……我說的食物就是那看起來青翠可口的綠草,我記得第一次進到這個學校的時候,我舔了自己的舌頭。

然後爸爸在一處平整的大草原旁邊停下車,他把我抱下車子,踏上那一大片大草原。

爸爸把我放下來,我的腳踩在有點濕軟的青草地上。

草,這是草耶!

綠色的草、帶有水分的草,有新鮮的草味。

我低頭用力嗅了嗅腳邊的草,有點新奇又有點害怕,豎起耳朵整個身體站立了起來向四處眺望,然後又趴回草地上,重新嗅了一下草地的味道。

因為空間非常開闊的關係,風的聲音非常明顯,我甚至只要稍微揚起耳朵就能聽到幾百公尺外的聲音。

有點緊張。

我在草地上縮成一團,爸爸叫了我的名字,又推了我一下屁股,我才開始小口、小口地嚼草。

這草真好吃耶!

很鮮嫩,不像爸爸或兔子工廠提供的乾草,吃起來不但沒有味道而且口感很粗糙。

我一直咬著地上的青草,有時連根把草葉扯起來。

「小比,你不要那麼貪吃好不好?雖然爸爸打聽過我們學校草地沒有施放農藥,但爸爸是帶你出來玩的,不是帶你來吃草的……」爸爸又推了我一下屁股,假裝想追逐我。

爸爸想玩你追我跑的遊戲嗎?

在這麼寬闊的草地上,我可以跑得很快呢!

我開始輕快地跑了起來。

 

2012/12/29 AM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