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臥底》這本書是一本天帶奇特「兇命」的人類主角被吸血鬼咬到,在因緣巧合下成為「不怕銀、不怕日光」的半吸血鬼。
警方讓主角潛入吸血鬼中臥底,希望能消滅臺灣的吸血鬼。但主角直接告訴吸血鬼老大「上官」,自己就是臥底。
主角是一個非常善良,希望人類和吸血鬼雙方都能和平共處的人,而「上官」也認同這種理念。但有一派吸血鬼希望能夠圈養人類。因此展開戰鬥。
這本書的所有人物,也都有九把刀一貫的風格,正義,熱血,有情,一點點愛情,而且不管幾歲的吸血鬼或人類都有一點點……耍流氓的中二病。當然這是作家風格也沒辦法,就像村上春樹小說的主角,一定跟人群有點疏離,喜歡爵士樂,喜歡看書。
總之,是一部流暢,輕快的通俗小說。

----
老實說,不論暮光之城或九把刀的吸血鬼。我覺得吸血鬼活了幾百歲,應該思想智慧非常成熟圓融,想想八九十歲的老人家吧?
活了幾百歲,即使是愚笨的吸血鬼,如果只學鋼琴,雖然大概不一定能跟蕭邦比,但應該也能把鋼琴彈得跟"蕭邦的徒弟"一樣好。
吸血鬼應該除了力量大外,內在思想或才華應該勝過人類幾倍啊?不然年紀都活在狗身上嗎-_-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