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柳樹下練劍道的爸爸

 

爸爸真的開始好好運動了耶!

他在房間時經常抱著我笑說他是一個宅男,除了去大學校園旁聽有關詩和小說創作的課外,總是在房間裡寫小說,而我則是一隻宅兔,我沒想到爸爸竟然會一種拿竹棍揮來揮去的運動。

他稱這種運動叫「劍道」,然後他換上一套全身深藍色的衣服帶我去校園裡面運動,爸爸說他穿的是「劍道服」,他在碩士班畢業以前是劍道社的社員。

爸爸帶我到大學校園裡的另一處草坪,那是一個有湖泊、有柳樹的美麗地方,加上一大片翠綠耀眼的青草,我覺得好夢幻哦!

我在草地上跑來跑去,想讓爸爸來追我,不過爸爸追了一陣子,就去揮舞他的竹棍子了,他所做的就是很單調的前劈、斜砍和跳躍的動作。

雖然動作非常單調,但爸爸他穿劍道服揮舞竹棍子的樣子看起來好帥,我就趴在草地上,遠遠地看爸爸在湖邊的柳樹下練劍道,我睜大眼睛看,想要把這個畫面永遠地記起來。

 

不過看久了還是真有些無聊,我翻過身來四腳朝天地利用草地摩擦自己有點癢的背部,但仍仰著頭注視爸爸在練劍的模樣。

這時我聽到女孩子講話的聲音,她們驚叫:「這裡怎麼有一隻死掉的小白兔?」

死掉的小白兔?在哪裡?我立刻翻起身。豎起耳朵四處張望。

「哇,活過來了!」背後那一群人類女性嘰嘰喳喳地說話,然後有人朝我跑過來。

原來她們說的就是我,這些吵鬧的人類真沒禮貌,我還活著呢!我轉頭看到有個穿著粉紅色蛋糕裙的女孩子跑過來,我急忙往正在練劍道的爸爸跑過去。

「爸爸、爸爸,有壞人在追我!」如果我會說話,大概一邊跑一邊這樣向爸爸求救。

雖然我不會說話,但爸爸顯然注意到我了,他停下揮舞竹棍子,蹲下來摸摸剛跑到他腳邊的我。

 

「請問……這是野兔還是你養的兔子?」那個穿粉紅色蛋糕裙的女孩子狐疑地看著爸爸。

爸爸,你快拿竹棍子揍她們吧?他們好吵,竟然說我死掉了。

「呃,是、是我養的啊!」

我想鑽到爸爸的身後,但被爸爸一把抱了起來。

「好可愛的小白兔,牠有黑耳朵和黑眼圈耶!可不可以跟牠合照?」那個女孩子詢問爸爸。

「好啊!」爸爸竟然輕易地把我出賣了。

「牠會咬人嗎?」另一個穿牛仔褲的女孩有點謹慎。

「要小心一點。」爸爸示範了抱兔子的方式:「這樣子就不會被咬到了,牠很少咬人,咬人也不太會痛就是了。」

她們拿出相機輪流跟我拍照,我覺得有點緊張,呆呆地被抱著照了好幾張照片,我都忘記我有牙齒和爪子的武器可以攻擊她們了。

她們拍完照片就像一群吵鬧的小麻雀飛走了,爸爸這時也不揮舞竹棍子了,把竹棍子丟在草地上摸摸我的頭,對我說:「小比!你好像大明星哩!大家都要跟你合照。」

爸爸在跟我說話的時候,又有一個女孩子朝這邊揮手大喊:「學長!」

我警覺地弓起身子,朝那發聲的方向豎起耳朵,那好像是拿除疤膏給爸爸的圓臉女孩子,叫做李菡,因為我是一隻兔子,我對於聲音的辨認還頗有自信的。

李菡穿著一件白色的防風外套,將機車停在路邊,快步走向草原上的我們,她對我們笑道:「我遠遠就看到小比了!心想誰在遛兔子,後來看這隻兔子好像學長你的小比……剛剛有一群女孩子跟學長你搭訕?」

「她們只是要跟小比合照而已。」

「養寵物真是男生搭訕的利器啊!」李菡摸摸我的頭,然後搔搔我的下巴,我下巴稍微長出一圈肥肥的毛,據說那是母兔才有的特徵。

「我可沒有跟她們搭訕的意思。」爸爸解釋道:「我有女朋友了!」

「我知道、我知道,在高雄唸碩士吧?今年在高雄市的國中實習。」臉圓圓的李菡其實也是好人,但她不是我媽媽,原來我媽媽是在高雄這個地方讀書的人啊!

「不過學長穿劍道服還蠻……」李菡歪著頭打量我爸爸。

「蠻怎樣?不接受不好看的答案。」

「那不說了!」李菡瞇著眼睛吐舌頭,那模樣就像一隻胖兔子,她又笑道:「如果你臉上的疤痕還在,更像日本什麼時代的浪人劍客了!」

「什麼疤痕?幸好被小比抓傷的疤痕現在都看不劍,不然難看死了!」

「不過抱著兔子練劍道,有一種奇妙的違和感哩!」

 

雖然李菡姊姊這樣說,但爸爸也許真的為了減肥,在那之後經常帶我在湖邊練劍,爸爸在湖邊柳樹下練習劍道的身影,是我生命當中最美好的風景之一。

 

 

2012/12/29 pm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