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在沙漠裡看到一隻兔子,他試著對兔子說話。

「我在尋找屬於我的寶藏,你知道我的寶藏在哪裡嗎?」

兔子睜大眼睛看著男孩:「你為什麼懂得兔子的語言?」

「因為我能夠接近天地之心,那是萬事萬物的語言。」男孩憂傷的說:「可是你還沒有告訴我,你知道我的寶藏在哪嗎?」

「心在哪裡,寶藏就在那裡。」這隻兔子豎起雙耳,好奇地說:「你難道不知道心在哪嗎?」

「心在這裡。」男孩握住拳頭輕輕敲著自己的胸口:「心會對我說話,但我不確定寶藏在哪裡。鍊金術士說因為心會考驗我們。」

「如果你心在戀人身上,寶藏就在那裡。」兔子說:「如果你願意用心跟我做朋友,我也會是寶藏的一部份。」

男孩說:「我願意用心跟你做朋友。」

於是沙漠裡的兔子成為男孩的朋友,他們是找到了生命中的一部份寶藏。

 

iphone4 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