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時,我殺了自己》

 

五歲時,我殺了自己

When I Was Five I Killed Myself

 

 

這本書的封面上寫在法國,第一部與《小王子》、《麥田捕手》兩大經典齊名的當代作品。

但事實上,我覺得《小王子》、《麥田捕手》比較好看。

可是這本書也有自己的優點,這本書的優點是把小孩的視角、說話的神態,觀察事情的角度描述得非常傳神,讓人覺得,唔,真的有這個小孩。

這個小孩實際上不是殺了自己,而是殺了自己的玩伴潔西卡,但他似乎不太理解的樣子,只是覺得自己的生活改變了,被帶到兒童託管住宿中心。

作者彷彿把一個問題兒童的心理和看待事情的態度都寫得很精確,可以讓成人讀者閱讀時,從這樣的一個角色去看所有成人世界發生的事情。

對我來說,這本書給我的思考就是,換一個截然不同的角度看世界,這個世界又會是怎麼一個樣子?

 

評價:3顆星/5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