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有騎單車運動的習慣,不管是豔陽高照或冷風颼颼……甚至颳風下雨,沒有啦,下大雨當然就不會出門運動了。

   總之空閒的下午以及不太空閒的下午,都會盡量都會盡量運動一下,最近天氣很冷也不例外。近來我居住的鄉下小鎮上,全家便利商店也有了冰淇淋機,便利商店為什麼急著在冬天的時候安置冰淇淋機呢?

   大概有他們的考量吧!

 

   因為那裡有人賣冰淇淋,所以有人去買。

 

   然後我騎單車的時候逛到那附近,也近去買了冰淇淋,原味30元,巧克力35元,綜合也是35元。

   以「原味」和「巧克力」口味冰淇淋的售價而言,說起來綜合口味的冰淇淋應該定價32.5元才合理,賣35元就貴了2.5元啊!

   不過大多數的人可能沒考慮到這一點,或者雖然想到也覺得無所謂。我看店裡面拿著冰淇淋的人大多都是選擇原味口味。

   不過即使考慮了那麼多,覺得大家都選綜合口味的冰淇淋,大概比較好吃吧?所以我也買了一支綜合口味的冰淇淋。

   拿著冰淇淋站在全家門口慢慢吃,街頭好冷的風啊!

遠遠看附近樓房後面的天空,顏色灰濛濛的,好像荷蘭畫家揚·范·艾克(Jan van Eyck)畫《空墓前的三聖女》後方的天空。

不過現在便利商店前面只有我和一隻夾著尾巴的流浪狗。

天氣很冷,是適合吃冰的時候,這讓我想起了研究所時期,寫論文到半夜,凌晨的時候一個人煮羊肉爐來吃的情景。

不合時宜,總有不合時宜的快樂。

 

那種快樂大概就是稍稍逾越了什麼日常中約定成俗的習慣所帶來的快樂,挑戰禁忌的不合時宜總是快樂的。

說到挑戰禁忌,我今天收到了一張汽車超速罰單,唉。

1555496_10152562639507576_90408687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