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分手」,兩性作家會用療癒性的文字告訴你,嘿,你有你自己的人生,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快樂與幸福,兩個人無法在一起只是緣分,你得趕快找到自己人生的新方向。

然後讀了那些文字感覺就像被療癒了,假裝發生過的沒有發生,傷口也不痛了。

 

呃,如果身體受傷了,打了麻醉藥會讓傷口好更慢喲!

而感情上受傷的痛,如果太快被療癒,下次戀情來的時候,你又可能忘記上次戀情的錯。

這有點像小孩子摸到滾燙的湯鍋,因為痛,所以下次記得不會在廚房裡隨意觸碰爐子上的鍋子。

 

痛,是讓我們學習成長的方式。

而且想要哭、想要吵架或想要去跟對方計較什麼,想怎麼做就去做啊,只要不違背道德和法律就好了嘛!

在吉本芭娜娜的小說《盡頭的回憶》裡,有個女主角被未婚夫欺瞞、拋棄了,她無法忘懷未婚夫的欺騙,最後友人替她出面計較,拿回了原本就屬於女主角的汽車。

想要計較什麼的心理也是人之常情。就去做做看也無所謂,如果心理在意,就不必裝有度量而放下,那反而會長久悶在心裡。

 

關於分手,怎麼決定自己的心情是自己的事。

只有時間能夠療癒自己。

疼痛,是好事,可以讓自己下次變得更聰明、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