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作家會告訴你,我們會因為愛變得堅強、變得更好。

這又不是在寫小說,實際狀況是,我們不會為了愛情改變什麼--雖然我們誤以為自己真的會變好,但我們只是會因為戀愛而心裡覺得幸福(還不一定真的幸福呢)。

假設我們喜歡抽煙、喝酒或有任何壞習慣。通常,即使戀愛了,這些壞習慣一樣也不缺地會保留下來。反而失戀了,嘿,才會「痛定思痛」地決定改變壞習慣。

所以,說起來真正會讓我變好的是--不幸福的失戀。

 

誰會在覺得幸福的時候想變得更好呢?

所以,仔細回想,不可能因為在戀愛就變得更好,即使我們認真以為自己會變好。

 

呃,不過我們可能會因為「愛情」要求對方變好。

例如:

你如果愛我就去戒煙。

你不要那麼任性可不可以?

你這傢伙可不可以把鬍鬚刮乾淨?

 

我們的愛情就像地球轉動那樣,聽起來很偉大,實際上呢?平常是怎麼樣生活,就依然怎麼樣生活。

愛情,只是非常日常,即使我們覺得愛情會帶來幸福,但也可能帶來不幸。我們不會因為談戀愛就變得更好,也不會因為談戀愛就改變什麼壞習慣。

 

會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只是自己對自己的決心,自己對未來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