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作家經常會告訴你,你的愛情很珍貴,別輕易讓自己受委屈。該放下的錯誤戀情就放下吧,你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兩性作家只會在文字中告訴你,保護自己,談不會受傷的戀愛。

嘖,兩性作家寫出這樣的愛情書賣給你,就是為了讓你療傷止痛,所以你只要在愛情裡不受傷、不會痛,這本書就不算騙你。

 

可是把自己保護得好好的,不受傷也沒什麼愛情可言。

反觀自己的父母或其他夫妻,哪有不吵架或不為對方掉眼淚的戀情,不為對方受傷、難過或受一點委屈,那就不是真正的戀愛了。

假設戀愛輕易就放棄了,金庸筆下的《神雕俠侶》到楊過學成武功下山就可以結束了,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裡,主角也不必糾結在直子和小綠之間,大學畢業以後隨便找個想結婚的女孩成家或繼續什麼也不做,坐在房間裡讀第六遍費茲傑羅的《大亨小傳》就好了。

楊過不必苦等小龍女十六年,《挪威的森林》主角也不必假日特別大老遠跑去京都深山找直子,多麼輕鬆、快樂。

很多兩性書就只教讀者怎麼輕鬆、快樂,避免哭泣、受傷。給讀者一些空泛的字眼:「對的人」、「在一起」、「幸福」、「明白」、「重視」……

然後安慰讀者怎麼讓自己不再難過哭泣,除非讀者大眾像我一樣沒什麼朋友(笑),不然實在不需要讓一本書來安慰自己啊!

 

兩性愛情書就像養生食譜書那樣,告訴你,誒,吃清淡一點,這是我幫你開的菜單,蒟蒻、燙菠菜、操米飯、高纖土司、水煮蛋……為了地球環保還有養殖場掉眼淚的動物,你最好吃素,這也是為你健康著想。如果真的非常想吃肉,也避免吃紅肉,可以減少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而且吃飯最好細嚼慢嚥,每口飯請嚼三十下再吞嚥進去。

三餐最好別外食,自己在家簡單烹飪,如果非得出門,也可以事先準備好低鹽、低糖、少油的輕食便當。

好了,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健康飲食(就像兩性愛情書提供大家都知道的愛情意見),不過完全依照這種飲食生活實在太理想,做不到啊!

 

戀愛也是,別妄想談什麼不會痛的戀愛,不會痛、不會傷心難過的戀愛完完全全是假的。用力地去愛對方,自由自在地享受快樂與悲傷,受傷了再找朋友彼此安慰,那才是最棒的愛情啊!

別管兩性作家怎麼故做高深的提供祭司般神聖的愛情觀念,就像養生食譜書那樣,只能參考,如果完全照做,真的--辦不到。

戀愛,勇敢地去愛,去受傷、去痛吧!這跟飲食健康不一樣,你不會因為太勇敢愛對方而傷害自己的靈魂,別管兩性作家怎麼說。

(說到這裡,好想吃牛排吃到飽、披薩吃到飽、龍蝦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