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們!信仰女神有需要那麼卑微嗎?〉

 

    在臉書上偶爾會有網路正妹的商業廣告,偶爾為了「賞心悅目」也會去按讚。那些網路正妹們為了「手機電玩」、「產品代言」努力經營粉絲專業,幾乎每個稍微知名的網路正妹的人氣都遠超過臺灣純文學作家,甚至每個正妹也超越世界級作家村上春樹的粉絲人數。

    那些被封為「女神」的網路正妹也每天幾乎都會公開自己的生活,公佈新的照片出來接受大家讚美和按讚。

    不過讓我覺得宅男們有些可憐的是,那些「女神們」故做親切,但有不少都只是要宅男們「貢獻」。

    例如:

 

一、嘿,我明天要當某某小店的一日店長喔!歡迎大家來找我玩……不過因為怕給店裡帶來麻煩,每個人想跟我聊天、合照要買一件店裡價值一千元以上的商品才行。

二、對了,請到XXX網頁投我一票,得先註冊某某會員……申請投票(很複雜的程序),支持我!我愛你們。

三、我好想念大家喔!不過只有廠商辦活動時才能跟大家見面,所以請大家明天一定要來電玩展!

四、請購買我的年曆、還有隨身碟,讓我陪伴你一整年。

五、人家現在在世貿,肚子好餓哦!有沒有人來餵食我,我想要奶茶和波卡洋芋片。

六、我好想跟大家見面……詳情可以跟我的攝影師朋友報名,因為租攝影棚很貴,所以可能需要大家額外支出一點經費。

 

「宅男女神」們非常親切地說,想和大家見面,不過通常只有代言時、在展場替廠商宣傳時或可以賺攝影棚租金時才想跟大家見面。

這讓我想到在中國大陸某些地方的廟,進去也要收錢啊!

果然「朝拜女神」是需要供俸香油錢的。

 

不過相對的,作家或其他行業頂尖的人似乎親切多了,也不會特別故做親切說「愛大家」、「想念大家」、「想跟大家見面」而要求信徒「供俸」。

想起來真的「宅男們」在面對「宅男女神」們有些卑微呢!

 

    當然,也不是每個「網路正妹」都故做親切卻只是想要粉絲買代言產品的,也有不會刻意說「想跟大家見面」、「想念大家」的正妹……

 

    哼,如果我欣賞的某日本作家很親切地跟我說:「嘿,楊寒……我很想見你,不過你得先買我的新書才行。」

我大概根本不想見他了,不過得那個日本作家先學會講中文才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