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作家會告訴你,忘記那個人吧?你可以選擇更好的

這種「很理性的見解」,大家都知道,甚至在別人因為感情受傷而難過時,你也可能這樣安慰別人。

 

兩性作家只會叫我們用非常理性的態度來面對愛情,事實上,完完全全不可能。如果我們能當下忘記那個人,去「選擇更好的」,我們事實上早就告別上一段戀情了,甚至可以說……我們根本沒愛過對方。

只有沒深愛過對方,才會「忘記那個人」並且去「選擇更好的」。

 

所以兩性作家想要告訴我們的,就是「理性地去戀愛」、「先保護自己再去戀愛」(好像先講求不傷身體再講療效的要品廣告),以及更現實和利害關係地教導我們,嘿,別在愛情世界裡耍笨了,別哭了!快去找更好的。

選擇更好的,才叫幸福。

 

強調「更好的」,把愛情當成貨比三家啊?

 

說到這裡,我想說說我養兔子的經驗。我曾養過三隻兔子,兔子是很容易死掉的脆弱動物,所以牠們通通死掉了。

我第一次養的兔子就是白皮毛、黑耳朵、黑眼圈,背上有黑色條紋的兔子。我叫牠「小比」,牠死掉了我很難過,於是又養第二隻,刻意找同樣「白皮毛、黑耳朵、黑眼圈,背上有黑色條紋的兔子」。很多年後,這隻兔子又死掉了,我又養了「白皮毛、黑耳朵、黑眼圈,背上有黑色條紋的兔子」的兔子。

每一隻我都叫牠「小比」。

 

這三隻兔子的外觀都非常相似,但其實我知道每隻都不一樣,每隻都有自己的個性。要我去評價哪一隻兔子最好,很抱歉我辦不到。即使脾氣最壞的那一隻,現在想起來也非常可愛呢!

連兔子這種簡單的動物,我都沒辦法去辨認哪一隻最好,何況人類這種更複雜的生物呢?

我們要用外表、身份地位還是財富來評價自己的情人?

或者用溫不溫柔、體不體貼?

 

事實上,喜歡上對方的時候,什麼都好。不喜歡對方的時候,什麼都不好。

我們怎麼可能去輕易評價自己的情人有沒有「更好」?

兩性作家沒告訴你的:

沒有什麼「更好」的情人或「更好」的幸福,他們只是要你別再傷心。當然,這也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