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一次見到狗狗

 

皓皓第一次見到狗狗,是母親月帶皓皓到她美國同事的台灣朋友家裡,這位台灣朋友想要投資移民美國,也就是申請商業移民EB5的移民簽證,辦理這種簽證得先成立一家在美國境內的公司或者購買一家美國公司。

而我妻子月的同事家族正好有一家汽車輪胎公司要出售,月也曾經開車到她美國同事家族的汽車輪胎公司換過輪胎,因此幫忙帶相關文件到這個台灣友人家裡來拜訪,順便談談她對這公司的印象。

原本我不贊成妻子帶皓皓出門,但妻子月翻開育嬰手冊告訴丈夫:「即使是小嬰兒也應該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到屋外去曬曬太陽,何況皓皓都兩歲多了,應該可以到更遠的地方去活動。」

於是我們相偕帶著皓皓來到這戶人家拜訪。

這戶人家在彰化鄉下有著大院子的豪華別墅,院子裡有一隻活潑好動的黃金獵犬。

這隻大狗隔著大門鐵欄杆看見我們一家三口,先是大聲狂吠,把皓皓都嚇哭了。

月皺著眉頭將孩子交給我,拿手機打電話給對方,不久有個滿頭灰髮小腹微凸的和氣中年人出來喝住院子裡的狗,臉上堆滿歡欣的表情歡迎他們進院子。

那隻黃金獵犬知道來訪的我們三個陌生人原來是主人的朋友,原先的敵意轉變成友善的示好,不斷朝我們三人搖尾巴、吐舌頭,並且立起身體把前腳立在我身上。

   大狗的前腳抓著我身上背著大袋子,沉甸甸的袋子裡有紙尿褲、奶粉、奶瓶、熱水罐、擦屁股的濕紙巾,加上大狗的體重及已經十三點五公斤重的皓皓,皓皓的父親不得不蹲下來揮手驅趕那隻黃金獵犬。

   皓皓哪裡曾經看過這樣的大狗,他只曾在動物圖鑑裡看過大象、獅子、長頸鹿之類的動物,他就連小狗都沒看過呢!

   此刻他已經忘記哭泣,睜大眼睛吸允著自己的拇指頭,呆呆地看著那隻不斷想撲近的金色長毛大狗狗。

   大狗狗不斷吐著熱氣,咧著嘴巴看起來像朝著皓皓微笑。

   這時皓皓拇指離開小嘴巴,學起剛剛這隻黃金獵犬的叫聲,大聲叫了三聲:「汪、汪、汪……」

   大黃金獵犬似乎有些驚嚇住了,退了兩、三步,但隨即又友善地朝著皓皓喘氣、吐舌頭。

   從這天以後,皓皓學會了模仿第一種動物的叫聲,就是汪、汪。

   然後他吵著家裡也要有一隻汪汪。

 

2012/10/27 pm1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