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打疫苗發燒了

 

一個嬰兒出生以後,需要申請戶口名簿,然後拿著戶口名簿去辦理健保。

但月是美國人,並不懂這些,而我以為月帶孩子去醫院時已經辦理健保了,因此我們兩個人都忘記需要幫皓皓辦理健康保險這件事。

一直到我有一天翻閱皓皓的健康手冊,才發現皓皓漏打了好多預防針,我於是找了天和妻子一起帶皓皓去醫院施打疫苗。

診所的護士對我們夫婦倆說:「你們沒幫皓皓辦健保哦?皓皓出生一個月以後,就不能再用媽媽的健保了,你們得拿戶口名簿去健保局幫健保,你們今天得先交押金看病哦!」

我在學校請助教為皓皓辦理健保,但學校人事單位為皓皓送出了健保資料,卻忘記送出「請領健保IC卡資料表」,我等了半年多,最後自己跑了一趟健保局才順利拿到拿到皓皓的健保卡。

然後就挨了醫生、護士的一頓罵。

「為什麼這麼晚才帶小孩來打預防針啊?你們要依照健康手冊上面規定的時間來啊!這樣對小孩的健康比較有保障。」

護士又沒好氣地詢問:「小孩有沒有吃過雞蛋?」

「雞蛋?」我們夫婦兩人對望一眼,妻子月回答:「今天沒有。」

「那之前呢?吃雞蛋會不會過敏?因為疫苗裡有蛋白質的成分,怕小孩過敏。」

「好像有……那次算嗎?……」夫婦兩人想了半天,不確定皓皓是不是吃過雞蛋。

「下次再來吧!先讓他吃雞蛋看看!」

 

我們夫婦兩一個是大學教授、一個是曾掌控亞太地區幾百萬美金捐款計畫的國際人道組織工作者,但此刻像做錯事的學生挨小護士的白眼。

第二次我們來對雞蛋沒有過敏的皓皓來打三合一的疫苗,當天晚上,皓皓發燒了。

我想打電話給皓皓的奶奶求救,但又擔心老人家煩惱,先上網搜尋「寶寶發燒了」的關鍵字,看到處理的方法:

                                 

一、減少蓋被和衣物,保持舒適的室溫。

二、利用小冰枕降溫。

三、用溫水擦拭寶寶身體。

四、讓寶寶多休息。

五、補充寶寶容易消化的食物。

六、補充寶寶水分。

 

雖然我們兩夫婦依照網路上這些資訊都做了,但看見皓皓發紅的臉不斷在小床上掙扎,發出哭聲。雖然此刻已經是深夜了,我們還是決定驅車帶皓皓去掛急診。

讓我們不滿的是,當醫生知道皓皓只是白天打了疫苗而發燒,只是在月的強力要求下勉強答應留院觀察,卻不做任何處置。

 

2012/10/29 pm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