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已經會區分「大」與「小」的皓皓

 

因為皓皓已經會說些簡單的字詞。

所以月開始教導皓皓認識數字,月用廚房裡的烤箱烤一些小餅乾放在客廳的矮几上,先將一塊餅乾放在空盤子上。

「這是一!」月豎起了一根手指頭,認真地教導皓皓。

「一。」皓皓眨著大眼睛看看媽媽的手指頭又低頭看餅乾,學著媽媽的聲音做發聲練習,但從皓皓的表情上,顯然心神都在餅乾上面了。

「這是二塊餅乾,二!」月又放了一塊餅乾在白色的瓷盤上。

這次皓皓沒有說話,他抬頭看媽媽,然後低頭伸手要拿餅乾吃,月抓住皓皓的手,皺眉假裝生氣:「不可以哦!等等再吃!來……跟馬麻說,二!」

「二。」皓皓抬頭好奇望著媽媽,奮力張開小嘴巴說話,然後嘴巴就忘了合起來,他的口水就這樣流出來。

家裡有幼兒的媽媽,身邊總會有濕紙巾或小毛巾之類的東西,月就這樣趕緊拿起小毛巾幫皓皓擦嘴邊的口水,然後很有耐心地再教導皓皓:「來,再說一次!一塊餅乾,一……」

月豎起了一根手指頭。

皓皓歪頭跟著說:「一!」

月指著瓷盤裡的兩塊餅乾:「二塊餅乾,二……」

「二。」

月摸摸皓皓的頭,稱讚他:「皓皓好聰明哦!」

「可以、吃、餅餅嗎?」皓皓吸允著手指頭問媽媽。

「等一下。」月把兩塊餅乾分置在兩個白色的小瓷盤上,她詢問皓皓:「這邊是一還是二?」

「一!」皓皓回答。

「那這邊呢?」月指著另一盤餅乾。

「一!」

「所以這兩盤餅乾都是一嗎?」月左右手各端起了一盤餅乾。

「不是。」皓皓堅決地搖頭回答。

「為什麼?」月皺起了眉頭,因為皓皓給了她預期外的錯誤答案。

皓皓指著媽媽右手的那一盤餅乾說:「這、上面、餅餅……比較大!」

「皓皓會分辨大小了啊!」月高興地抱住皓皓的頭,然後對書房裡面的丈夫喊道:「把拔,皓皓懂得分辨我烤的手工餅乾大小哦!」

「是嗎?我要看……」我匆匆放下螢幕上面的論文跑出來,要皓皓再表演分辨餅乾大小一次。

皓皓顯得有些驕傲地正確地指出了比較大的餅乾。

「皓皓,把拔和馬麻都希望你所能看到的世界會越來越大!」我是這麼看著這個越來越聰明的孩子。2012/10/29 pm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