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爭執

 

月在告知我即將前往非洲工作的這兩個月,然後家中就一直瀰漫著非常不愉快的氣氛。

雖然我早知道月只是暫時留職停薪,很可能等皓皓稍長一些又得搭飛機到處工作,但沒想到妻子在皓皓兩歲的時候就要離開台灣回到工作崗位上,而且這一去還是非常危險的非洲國家。

我雖然不會直接反對妻子的任何決定,但我爸爸、媽媽可就不高興了!他們幾乎天天假借來看皓皓的名義順便勸媳婦打消繼續工作的念頭,我爸爸還從台灣外交部的網站上列印下台灣官方的旅遊警示通知給這個外國媳婦看。

「這樣你還要去那麼亂的國家!」我爸爸抖動白色的眉毛,氣得滿頭白髮都快怒髮衝冠了!

「這是我的工作啊?」月有點疑惑,自己的工作跟她丈夫的爸爸有什麼關係,她不懂為什麼這兩個老人家要來勸自己。

月的婆婆則溫和地抱著皓皓,坐在月旁邊好言相勸:「那個地方聽說很危險,難道你不能申請到比較安全的地方去,如果你真的沒辦法留在台灣,回你們美國也比較安全,你到那個地方會讓我們兩個老的擔心。」

月真的不懂她的公公、婆婆為什麼來干涉自己的職業,但看在他們是我的爸爸和媽媽份上,她仍然委婉地表達自己要到剛果工作堅定的立場。

兩個月間,月的公公、婆婆不斷經常來訪相勸,也帶了一大票親戚朋友來勸這個外國媳婦。

每當月和顏悅色地送走公公、婆婆和一群不相識的夫家親戚,就皺眉向我埋怨:「為什麼我要接待那麼多陌生的親戚,要聽他們干涉我的工作?」

「在中國大陸或台灣,我們的親戚就是會這個樣子的,我們不像美國那樣自由,我們會受到家族、親戚的壓力。」我嘆氣說:「就算你只是說想回美國工作,他們也會這樣來相勸……」

「我快受不了了!你可不可以請你爸爸、媽媽他們閉嘴,不要再講了!也請他們不要帶親戚來!」

「他們有權力來看皓皓的!」當然身為月的丈夫,我當然也很希望自己的爸爸、媽媽能夠把妻子勸留在台灣,雖然我知道這機會相當渺茫。

「那你親戚來的時候,我出門或裝病總可以了吧!」

「月,你畢竟是我們家的媳婦!我的妻子……」

「但我也有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們夫妻兩人爭吵的氣氛最終讓皓皓感到了不安,皓皓大哭了起來。我們兩人停止了爭吵,月急忙抱起皓皓,溫柔相慰,但我們夫妻兩人從此有了隔閡,互動不如以往親密,一直到月將離開台灣那天。

 

2012/10/29 pm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