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蜜一起學騎單車

 

   皓皓在小學第二個學期開學不久的月考,每一科的考試都拿到了滿分。

   雖然皓皓的爸爸我是大學老師,但在我的印象當中,我從來不曾在國小的月考拿到每一科的滿分,我還特別打電話回新社老家跟皓皓的爺爺、奶奶報告了這件事。

   「皓皓真是了不起,比你還厲害,你得買個獎品好好重賞他!」皓皓的奶奶如此命令我說道。

   於是我帶皓皓去單車店買一輛腳踏車送給他。

   皓皓選了一輛水藍色的越野車,他計畫在星期六、日約小蜜一起去我任教的大學校園裡練習騎車,他們兩個人都還不會騎腳踏車,正好可以一起學。

   其中一個人練習騎車的時候,另外一個人可以照顧在草地上奔跑的兔子。

   而因為我們父子也去過小蜜她家好幾次了,小蜜的外婆和媽媽也很放心把她們家的女兒和寵物兔一併交給我照顧。

 

   我帶著皓皓和小蜜來到學校的大草坪,小蜜先抱著兔子看皓皓練習騎腳踏車,我從後面扶著皓皓的單車,讓皓皓慢慢開始踩動腳踏車的踏板,然後把手放開,讓皓皓自己騎著腳踏車滑行。

   皓皓自然不是騎單車的天才,沒有一會兒就失去平衡跌倒在草地上。

   「哈、哈、哈……」小蜜抱著兔子在遠處大笑。

   皓皓有點生氣地怒視我:「爸爸,你怎麼把手放開了!」

   「如果我不把手放開,你沒辦法自己學會騎腳踏車啊!」我擺擺手說道:「再來一次,你要想辦法保持車子平衡。」

   「可是跌倒很痛耶!」

   「我小時候騎腳踏車還是在水泥地上騎哩!跌得滿身都是傷,皓皓你是在草地上騎車,已經安全多了!」

   皓皓咬著牙自己牽起單車,又失去平衡摔倒了幾次。

   「我不想練習了。」皓皓大聲地對我說道。

   「那換我……」小蜜放開兔子跑過來對我說:「我要比皓皓先學會騎腳踏車。」

   「不行,我要比你先會……我再練習半小時。」皓皓突然緊張起來,他不想讓女生先學會騎單車。

   「可是我已經等很久了耶!你說要讓我練習騎車的!」小蜜抗議說道。

   「那……再十分鐘,爸爸你計時!」皓皓抬頭對我說道。

 

   有時,在同儕的壓力下,好朋友一起學習的確可以讓孩子學習、進步得更快呢!今天真要謝謝小蜜,讓他們都學會了騎單車。

2012/12/8 pm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