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餵兔子吃草

 

   雖然小蜜她媽媽已經囑咐我如何去餵養兔子,但我決定要好好教導皓皓對小比負起責任,因此我都不親自動手去餵兔子或幫兔籠的飲水器裝水,我總是早晚提醒皓皓要自己去餵養兔子。

   而且我也希望皓皓能每天至少抱一下兔子,我想讓他多少能體會到生命的責任和重量。

   小蜜她媽媽告訴我,兔子的飼料每天早晚一把就夠了,提摩西草可以無限量供應,但苜蓿草只能在小比食慾不好的時候摻雜在提摩西草裡餵牠。

   有一天早上我看到小比的兔籠裡面沒有草了,於是在皓皓上學前提醒他:「皓皓,有沒有餵小比吃飼料和草?是牆壁左邊的那一包提摩西草噢!」

   「嗯,有!我有餵了!」皓皓他這樣回答我。

 

   我們從學校回來的時候,我要去廚房準備晚餐的時候又注意到兔籠裡的牧草盆是空的,我又呼喚皓皓說:「皓皓,你有餵兔子吃草和飼料嗎?要餵小比吃晚餐了哦!」

   「好,我知道了!」我聽到皓皓正在打開自己的筆記電腦準備玩遊戲,他回應了我一聲,匆匆忙忙移動自己的腳步,到兔籠旁邊去餵養兔子。

   當我煮好了三道菜,一道煎肉排、兩道燙青菜,從廚房探出頭要叫皓皓吃飯的時候,我發現牧草盆裡面依舊沒有牧草。

   小比並不是那麼愛吃提摩西草的,牠不可能在我煮晚餐時就把牧草吃光光,我把皓皓叫來:「皓皓,你剛剛真的有餵小比吃乾草嗎?你該不會從早上一直沒有把草放進牧草盆裡?」

   這時皓皓才做出驚慌的表情,摸摸自己的頭髮對我說道:「我忘記了。」

   「皓皓,你答應小蜜要好好照顧小比的,小蜜才去上海沒幾天,你就忘記為小比吃草,你這樣對嗎?」我忍住發脾氣的衝動,只是溫和地對孩子說道:「兔子如果沒有吃草磨牙,牠的牙齒就會長得很長,會刺穿自己的下巴,就會死掉!你知不知道你如果一直忘記餵小比吃草,小比就會被你害死?」

   「我知道我錯了!」皓皓緊咬著下唇,忍住不哭出來。

   我抓了一把乾草扔進兔籠裡面,對皓皓說道:「為了讓你印象深刻,你今天不可以吃晚餐。」

   雖然讓小學一年級的孩子不能吃晚餐有點殘忍,但我得這麼做,我希望孩子更尊重生命、更重視自己的責任。

   當然我自己也不會吃晚餐了!我會陪著皓皓一起挨餓……

 

2012/12/8 pm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